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MBA开学典礼暨群贤名家论坛

2017年09月13日

9月10日,美丽的鹭岛厦门,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谈商论道,共逐梦想。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MBA开学典礼暨群贤名家论坛隆重召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李胜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老师及MBA中心各专任教师、教学管理团队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MBA中心副主任吴翀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李胜教授向538位MBA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重返校园学习的时候学会放空自己,忘记过去辉煌,谦虚学习,重新成长。于院长对新同学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作为厦大人,应了解厦门大学的历史和“南方之强”的由来,并秉承嘉庚精神、南方之强精神,为能成为厦门大学的一员而自豪。


新生代表薛纪娜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厦大MBA的原因和思考。尽管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很大,但她,还有数百位和她一样的MBA学子,都依然选择这段学习的征程,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丰富知识结构,解决工作中一个个的实际问题,拓展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更加适应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


在第十三届MBA联合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领唱下,全体师生高唱校歌。随后在吴翀教授的主持下开启了厦大MBA新生开学的传统环节——群贤名家论坛。


名家论坛:李强 博士
《创新无极限,创业永青春》



      1999级MBA校友,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强博士,以学长的身份,与刚跨入校门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MBA毕业16年来的创业体会和人生感悟,带来了满满干货。

      李强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四个心得

      努力创造的价值才能长久;

      创业者的”四大“特点;

      生命不息,创新不止;

      欲成事者,先成人。

      在分享的最后,李强博士饱含激情地说道,我们这代人正处于中国由贫弱走向富强的历史阶段,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这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责任,以一颗赤子之心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才是最有价值的人生。

      整场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李强博士倾囊相授,干货满满,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在互动环节时展开热烈探讨。


下午,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厦门大学MBA发展历程及优势特色。三十载栉风沐雨谋进取,几代人薪火相传谱华章,今年是厦大MBA三十周年,”三十而立“,经过三十年的砥砺耕耘,厦大MBA已经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最有国际视野的MBA项目之一,享有“中国CFO的黄埔军校”和“创业者的摇篮”的美誉。

随后,吴教授给同学们讲述在学期间应遵守的学习准则,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这三年学习。

除此之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近期采访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先生的心得体会,总结为“信、愿、行、学”四个字。


学者论坛:朱水涌 教授
《厦门大学的文化个性》



作为典礼的另一传统,人文学院中文系朱水涌教授给新同学讲述了关于厦门大学的文化个性。朱教授生动地从建校组建委员、校园建筑、学校理念三个方面阐述了校主陈嘉庚先生建校时候的高瞻远瞩和大胆魄力;通过厦大在其他高校纷纷并校更名动荡浪潮中几经波折却最后终能独善其身的”改名风波“展示了厦大自强的个性;分享”厦大免费米饭“的来源等故事表达了厦大的人文情怀和至善的境界。

典礼最后,第十三届MBA联合会主席赵明芳同学用简洁明了的PPT介绍了联合会的组织架构和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向在场的新同学们抛出橄榄枝,Are you ready?加入联合会,更多精彩等您来创造。


开学典礼已落下帷幕,丰富充实的厦大MBA学习生涯正式开始,新的人生舞台也就此展开,期待在未来,2017级同学们走出属于你们的精彩。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