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相逢汽车租赁团队BDP项目对接会——厦门大学MBA中心BDP项目系列报道

2015年02月09日

2007年创始人在无资金背景的情况下,成立喜相逢汽车租赁公司。当时,作为一个新兴行业,由于各种因素阻碍了行业发展。2012年行业得到国家政策扶持,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公司由传统的汽车租赁行业向个人终端的融资租赁业务(即以租代购)延伸,运作2年,发展到1000多台车,目前已成为福建省汽车租赁行业龙头企业。

喜相逢公司近期发展战略与模式基本确定,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员工队伍如何与公司高速发展相匹配,包括子公司、B2C平台、风控营销金融等具体岗位。

综上,本次BDP课题黄伟导师确定为喜相逢公司人才策略设计,包括人员的合理架构、各关键岗位的能力要求、核心人员的职业生涯规划等,可能也将涉及到员工激励问题。 

BDP第六组学生团队由5名2013级福州班MBA学生组成,他们的职业背景包括财务、计算机、行政,行业经验涵盖银行、电子、审计,其中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这种不同职业背景、行业背景组成的团队在项目过程中不仅仅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自身知识架构也能得到完善。

12月7日,黄伟导师与以租代购事业部总经理叶富伟、学生团队完成第一次项目对接。导师与学生团队双方确定课题方向,计划将在开展查阅已有制度流程、现场观察及询问业务流程、访谈中高层员工等基础工作上,制定进一步项目开展安排。

BDP导师介绍:黄伟先生,厦大EMBA在读,现任福建喜相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国信中联汽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


BDP项目简介:商业诊断实践”(Business Diagnosis Practice,简称BDP)是厦门大学MBA中心面向全体MBA学生推出的商业实践项目。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中,学生团队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通过确定目标企业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根源,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帮助目标企业获得价值。本项目的设计受到亨利·明茨伯格教授关于“通过实践学习领导一个企业的方法”教育理念的影响,并且部分接受杰弗瑞·菲佛教授“循证管理”的观点。项目旨在为学生激活在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不同学科的知识提供一个实验场。强调利用概念思考问题,利用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