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外卖网团队BDP项目对接会——厦门大学MBA中心BDP项目系列报道

2015年02月09日

123外卖网是目前针对福州高校专业的外卖订送平台网站。网站成立于2012年9月。在移动端,已经开发移动WEB 端的APP,安卓端的APP,ios端的APP。123外卖网已成为福州市高校覆盖20万学生的占有率最大,范围最广的餐饮外卖平台。凭借积淀的成熟模式,123外卖网在O2O外卖平台中综合成长率排名前列。

早期的123外卖网主要针对的的是校园中需要换口味或喜欢宅的学生进行营销,但此种模式盈利点单一,且竞争日益激烈,因此需要进行转型。目前可借鉴的平台转型的国内外经验较少,依靠资金再投入来争取市场份额的传统方式可行性太低,因此希望通过平台的多功能化,来探索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

为此BDP项目开展的课题将研究分析以下几个难点:针对目前不同发展方向,如何进行业务条件的分级;如何准确定位作为切入点的高频业务,迅速抢占校园市场;如何让不同业务共有的学生客户感受到平台新增业务所带来的亲切感;如何稳定新增业务的客户群。通过课题调研,希望123外卖网顺利转型。

BDP123外卖网团队由5名2013级福州班MBA学生组成,他们的职业背景包括信贷员、区域经理、业务员等,行业经验包括银行、食品、建筑等。这种不同职业背景,行业背景组成的项目团队有利于创新思维的产生。

12月4日晚,BDP项目团队来到金山海峡创意产业园区,与项目导师刘茂峰完成第一次项目对接会。对接会上,刘总介绍了123外卖网历史,共同探讨了对原有平台的转型原因及转型期123外卖网的方向及难点。

会后,BDP团队对下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分工与计划。为保证互动,将充分运用多种交互平台进行沟通,如QQ群、微信、邮件。通过前期可行性分析,确定调研方案,中期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方式,最终总结和草拟一份项目可行性分析书面报告。

BDP导师介绍:刘茂锋,厦门大学MBA2004级校友,第三届厦门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

BDP项目简介:商业诊断实践”(Business Diagnosis Practice,简称BDP)是厦门大学MBA中心面向全体MBA学生推出的商业实践项目。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中,学生团队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通过确定目标企业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根源,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帮助目标企业获得价值。本项目的设计受到亨利·明茨伯格教授关于“通过实践学习领导一个企业的方法”教育理念的影响,并且部分接受杰弗瑞·菲佛教授“循证管理”的观点。项目旨在为学生激活在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不同学科的知识提供一个实验场。强调利用概念思考问题,利用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