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2016级4班紫金矿业参访之行

2017年05月23日

5月13日,迎着春末夏初明媚的阳光,厦门大学MBA2016级4班同学一行来到福建知名上市企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陈新良、矿山管理部经理李永信、矿山管理部人事处长彭力远的陪同下,同学们开启了一天有趣而充实的企业参访之行。


 参访的第一站同学们来到紫金地质矿产博物馆。导览员详实的讲解,辅以博物馆内各种生动形象的互动体验设施和矿石标本,地球演变的进程看起来也不再神秘莫测。


接着导览员又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带领大家追溯企业的发展历程,探索紫金矿业的发源之所——紫金山,紫金矿业科学合理利用地球资源的企业理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访的第二站为我国首批28家国家矿山公园之一的紫金山国家矿山公园。实地考察体验后,同学们一改以往对矿山开采脏乱的固有印象。


紫金山闭坑矿山植被茂密,保留了大自然原生态的本真,真正做到了在开发中治理、在开发中保护、在开发中建设,实现了社会、经济、环境效益的统一。



参访的第三站同学们来到紫金山金矿铜矿第三选矿厂。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竖着“安全出效益,安全源于警惕”的警示标语,紫金矿业始终坚持“生命第一、环保优先”的经营理念,将安全环保工作视作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


第三选矿厂厂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全自动化24小时的监控设备,先进的智能系统为安全高效生产奠定了基石。


参访的最后一站为黄金冶炼厂,厂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国际与国内黄金交易规则、黄金的保值属性与工业用途,揭开了黄金这一全世界所追逐的财富象征的神秘面纱。


 整整一日的紫金矿业参访行程,同学们实地接触到日常所不熟悉的矿产冶炼行业,刷新了对传统行业的陈旧印象。“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环境保护不仅仅是一项企业社会责任,也可以通过精妙的规划达到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双赢的格局,在可持续发展之路上走得更远。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