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2017级2班戴尔参访之行

2017年11月27日

半个学期的学习,丰富了我们的理论知识,拓宽了我们的人脉,我们也迫不及待的希望走出课堂,开展一趟实践课堂学习。2017年11月22日,在薛耀同学的极力促成下,小2班一行26人来到戴尔公司总部进行参访,这也是厦大MBA2017级首个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的企业参访活动。

(参访当日活动流程)


Part 1 人文戴尔

首先,我们一行人来到戴尔EBC VIP会议室中,由戴尔高级人力资源经理陈宜枫为大家分享《戴尔人文发展与管理》。陈经理介绍到,戴尔秉承“客户+共赢+创新+成果+诚信”的价值观,通过多元化与包容性的管理,为戴尔的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自我培训与晋升的平台。

Part 2 高效DELL

随后,我们在戴尔高级生产经理余志慧的带领下,进入戴尔的生产制造现场进行观摩。戴尔以七星工厂闻名,其生产线运用了RFID射频识别技术、精细化制造、零库存管理、看板管理等先进技术和生产管理方式,极大地提高制造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Part 3文化DELL

然后,我们跟随戴尔文化大使陈雯来到戴尔的Global 500、呼叫中心等售前售后部门的办公区进行参观。从陈雯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戴尔在销售部门的先进管理理念,以及戴尔对销售人员的多样化激励制度和鲜明的员工培养和晋升体系。


Part 4  科技DELL

在戴尔专员周玲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戴尔客户端解决方案体验中心。戴尔的客户端解决方案覆盖了日常办公、远程会议、社区安全、远程教育、VR医疗等领域。这些解决方案构成了戴尔前瞻性产品体系,充分体现了戴尔在计算机前沿技术方面的创新程度。通过这个环节的体验,颠覆了我们对戴尔只会生产电脑和相关硬件的旧有看法。

在整个参访过程中,小2班的同学们始终保持着极高的好奇心,专心听讲,悉心记录,参访过程欢乐不断,小伙伴们普遍感觉受益良多。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