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生柳荣校友探讨如何更好地应对中美贸易战

2018年09月11日

9月8日,继两个月前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陈百助教授从重商主义及历史角度看中美贸易战后,厦门大学MBA学者论坛邀请现任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生柳荣校友为同学们从实务角度出发,与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屈文洲教授共同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应对中美贸易战,此次讲座也特地邀请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老师出席。

虽然当天下着朦胧小雨,但依然无法抵挡同学们的热情。教室位置爆满,许多同学还加座甚至站着听完了整场讲座。讲座由屈文洲教授开场主持,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生柳荣教授和他对中美贸易战的认识。

生柳荣校友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美贸易战从3-8月的演进过程及重要时间节点,并表示贸易战短期将受到美国“中期选举”影响。同时,他认为我们分析中美贸易战不能只从中国的视角出发,也要了解美国的情况。

随后,生柳荣校友从征税清单出发,给同学们分析介绍了中美贸易战对企业,宏观经济,金融市场如国债、汇率、股市等的影响。由于中美贸易战导致外部风险增加,国内经济更加复杂,金融市场剧烈波动,我们的企业在市场方面,应积极开拓欧洲、亚洲和国内市场的需求,尽量分散客户在不同国家;在技术方面,应通过加强自主研发或寻求替代技术源的方式来防范美国可能采取其他措施。

在生柳荣校友满满2小时的干货分享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争先恐后举手想要就自己的困惑不解请教。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