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2014级8班漳州片仔癀药业及福建泷澄集团参访之行

2017年07月18日

       

      

       2017年6月24日上午,厦门大学MBA2014级8班同学一行来到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访。夏日炎炎,抵挡不住同学们探寻有着500年传承历史的国宝名药“片仔癀”奥秘的热情。在片仔癀药业销售部主任赵水连、财务部总账叶青(2017级厦大OneMBA新生)的陪同下,同学们开启了有趣而充实的企业参访之行。

       同学们首先来到片仔癀大厦一楼的片仔癀博物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生动和详实的讲解之下,同学们了解到了片仔癀充满传奇色彩和文化底蕴的历史,同时也了解到片仔癀药剂中最重要的成分之一天然麝香的取制过程。



     

       讲解员精彩的讲解之后,赵主任向大家展示了由CCTV-4对片仔癀药业拍摄的纪录片《国宝秘药之秘—片仔癀》,随后的问答环节,更是将此次企业参访推向了高潮。多位同学问及了同样有着国家绝密配方的云南白药在主营业务、财务数据、产业链的延伸以及发展战略上与片仔癀的不同,将在厦大MBA课程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得淋漓尽致。面对同学们的各种“开炮”,有着过硬销售经验、低调务实的赵主任都详实地向同学们解答,同时也就片仔癀目前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征求意见。个别同学对片仔癀在公开市场上披露的财务数据很有兴趣,片仔癀财务部的叶青同学也为大家一一解答。




       问答环节结束之后,班长郑婉津作为学生代表向赵主任赠送了由八班同学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感谢片仔癀公司的热情接待和他精彩的解答。

       五百年历史,五百年精华,五百年传承,在此祝愿片仔癀发展越来越好,良药济世,惠泽四海,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8班的同学们马不停蹄地来到福建泷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另一场参访交流。本次交流活动受到了泷澄集团高层的高度重视,集团创始人老董事长陈海瑞先生、集团董事长陈明伟先生、集团董事陈明杰先生、集团人力行政总监黄卫平女士亲临现场与同学们做亲切友好的交流。




       福建泷澄集团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集房建、市政、钢结构、装饰装修、公路及园林绿化等资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在取得无数成就的同时,及时回报社会。创始人低调、认真、重视人才,与厦大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不谋而合。




       在提问解答环节,创始人、董事长及人力总监非常生动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比如如何激励员工、建立强烈的归属感,通过问答,同学们了解到泷澄不负债经营的理念、人才合作的理念,问答尾声同学提出公司的网络引擎、官网信息宣传的提高建议。最后由MBA中心黄凌娟老师及郑婉津班长向泷澄集团董事长送上厦大纪念品,感谢泷澄的热情招待及耐心解答。




       文末,感谢郑婉津班长及曾毓前同学的组织与安排,让同学们对身边的卓越企业也有了深刻的认识,更丰富了学习MBA的全球观、战略观。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