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会 | 企业参访之美亚柏科-国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网络空间安全专家

2016年08月05日

你还记得若干年前在某个网吧下载了哪一部电影吗?
你还在为签一份纸质的租房合同协商见面的时间地点吗?
你还以为在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上的匿名评论或者转发就真的“匿名”吗?
2016年7月30日上午9点55分,由厦门大学MBA中心联合会主办的第二课堂学习-企业参访,让大家体验了一把在这个信息化社会的安全员-“美亚柏科”是如何工作和运转的。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亚柏科)是国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网络空间安全专家,主要服务的客户为国内各级司法机关以及行政执法部门。公司成立于1999年,2011年3月16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目前为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电子数据取证企业。
参访一开始,是集中给大家介绍了美亚柏科的企业使命,即服务司法机关打击犯罪,其次延伸到服务行政执法部门,维护网络空间秩序,最终促进服务大众,关注民生及便民服务。
为提高参访质量和效率,同学们被分成两组,由同在美亚柏科工作的厦门大学MBA同学邓立峰、林国凯和韵如分线路做参访介绍。
下图是林国凯同学正在跟同学们介绍“存证云”的业务功能。存证云,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电子证据服务平台,将第三方证据与司法鉴定无缝对接,为用户提供电子数据前期规范取证、中期安全存证以及后期便捷出证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有效解决了目前电子数据保全过程中遇到的取证手段有限,证据效力不高以及传统司法鉴定服务不够便捷的问题。
目前,存证云已经形成3大产品体系。当天,同学们先了解了其中一款存证云企业版PC客户端。这是一款集成了通话录音,网页提取,屏幕录像存证,文件、邮件上传存证等多项功能的企业风险防控软件。企业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客户反悔变卦 、邮件无法作为有效证明、企业的知识产权难以维护等问题了。
而提到存证云的另一重磅产品电子合同,林国凯同学则请同学们现场打开自己手机中的支付宝手机客户端。原来,存证云电子合同个人版就藏在这支付宝手机客户端里的城市服务中。通过城市服务里的合同服务,可以轻松实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房屋租赁、车位租赁及家教雇佣的合同签署,方便之外,合同的条款和明细都是经专业律师起草,非常规范。真要是遇到纠纷,在线就可以申请出具司法鉴定报告,合同法律效力高出不止一点点。
面对企业的电子合同签约需求,存证云提出了“电子合同+存证”解决方案。企业自身具备平台的,可以选择使用API接入方式,快速集成在线签约能力;企业自身不具备平台的,也可以选择“存证云电子合同签约平台”一样能够享受在线签约服务。

除了方便民生,“美亚柏科”在为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也有很多的解决方案。图三是林国凯同学为大家解说“安全狗”。主要保护企业的服务器及数据安全,还有企业调查服务,能够帮助企业有效防护内部的数据资料安全。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有幸参观了很多产品陈设区,例如大数据监控室,硬盘数据恢复,反无人机设备等等,考虑到行业产品的特殊性,有些区域都是禁止拍照。
“美亚柏科”除了关注网络信息安全,同时也关注员工的饮食安全,“空中花果园”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利用公司的顶层平台,不仅可以利用较好的阳光资源种植花果,同时也是不错的绿化地,员工在结束了一天的疲惫工作后,不乏是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参访结束后,大家去“美亚柏科”的素食餐厅享用了美味健康素食。
访结语:在这个信息化社会,无论是自己平时无意中在网络上的一句匿名评论或者转发,还是私人电脑手机等硬盘里面的信息等等,都会在大数据的掌控之下。在这个信息大爆炸时代,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需要大家彼此严于律己。最后我们祝愿“美亚柏科”在大众信息安全的道路上能发展的更好,走的更远!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