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讲座:伍永宜女士讲述形象管理与商业礼仪

2015年11月11日

✿“哇,好优雅!”

11月6日晚,当全球首位拥有形象专修Image Formation学位、台湾第一位形象设计创始人伍永宜女士踏进教室的时候,同学们不禁发出如此赞叹。而伍女士的一句“Hello,晚上好”,瞬间让同学们感受到她的亲和力。

伍女士一直活跃于国际平台,在个人潜能开发、公众演讲技巧、个人与公司形象咨询和设计等领域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当晚的讲座便以自身的国际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个人形象管理和商业场合基础社交礼仪方面的心得。

针对同学们对何为“形象管理”的疑问,伍女士采用互动教学方式,现场请几位同学上台 ,通过自我介绍,根据他们不同的气质、衣着、谈吐,一一点评,虽言辞直接、犀利,但却让参与的同学得到启示。

★ 形象管理——需要认识自我,评估自我

MBA同学时常出席各类商业场合,社交礼仪是当晚伍女士分享的第二个话题。
  在社交中,正确的语言沟通应注意合时、准确、有可信度。同时,伍女士还指出形象的价值与重要性: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心理学荣誉博士、亚伯特.马赫拉比的知名研究“7-38-55法则”曾指出:沟通中的影响力,7%来自说话内容 ,38%来自态度、肢体语言,55%取决于相貌打扮和他的表达是否相衬。非口语讯息传递占了沟通总体影响力的93%。

★ 基础社交礼仪规范:原则一:男生“整齐笔挺”;原则二:女生“风度自然”;原则三:眼神坚毅,神态自若。

伍女士还就握手、介绍等商业场合礼仪进行讲解、示范。整场讲座,伍女士举手投足间无不散发着优雅的气质,引导着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认识自己,完善自己,培养新的行为举止习惯。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