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最佳MBA排行榜发布 厦大MBA名列第八

2013年01月25日

        2012年11月,历时五个多月调研,“2012中国最佳MBA排行榜”隆重揭榜!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名列第八位,在全国的影响力持续提升,较2010年第十位的排名上升了两位,继续在东南沿海保持着强大的实力和号召力,在以北京和上海为主的前十位院校中,为厦门争得了一席之地,同时也是前十位的院校中性价比最高的商学院之一。

 

厦门大学MBA教育秉承陈嘉庚先生“教育救国”的精神,以“创造管理知识、传播管理思想”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竞争力(Competition)、自信心(Confidence)、合作精神(Cooperation)、创造力(Creativity)和诚信(Creditability)”,使之成为能够迎接全球化挑战、具有领导力(Leadership)的综合管理人才。被誉为“财务黄埔,创业摇篮”。

自1986年开办以来, 厦大MBA创造了六个全国第一,即成立全国第一个MBA中心,授予国内第一个MBA学位,出版全国第一套MBA教材,提出第一种MBA精神,主持编写第一本MBA教学大纲,积极推动第一届全国MBA联考。2011年,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被国际商学教育认证组织——AMBA (Association of MBAs),授予五年的最高AMBA国际认证,这标志着厦门大学20年的MBA教育得到了世界管理教育同行的认可,也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2012中国最佳MBA排行榜”调研说明

中国MBA教育已走过21年历程,发展速度迅猛,每两年发布一次的“中国最佳MBA排行榜”,从2004年首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调研的时间跨度超过了十年,可以说,我们一直与中国MBA教育发展同步,见证整个行业的每一步变革和创新。

2012年,《经理人》仍延续自2004年开始设立的、成熟的MBA排行规则,按照国际公认惯例,从MBA毕业生、企业雇主、商学院三个方面入手,全方位对MBA商学院进行排行调研。主要调研内容有:商学院的师资实力、教学管理和就业服务等;MBA毕业生对商学院的满意度和薪酬;企业雇主对MBA毕业生的综合能力、职业道德等的评价。毕业生方面,本次调研主要面向2009年的MBA毕业生。

本年度重点调研的范围是60所院校的MBA项目,最终排出前30名。 《经理人》委托第三方来执行本年度对商学院部分的数据调查。经过以往五届的成熟运作,众多商学院对《经理人》排行的独立性、第三方、公开、公平、公正原 则,有了高度认可,故绝大多数受邀商学院均积极参与填写问卷,提供毕业生名单,协助调研。对积极配合的商学院,《经理人》均对其问卷进行独立审计和核查, 确保真实完整。对不积极配合的商学院,《经理人》开展独立第三方调查,包括匿名电话访问、桌面研究(二手数据搜集)、校友提供等方式。

学生方面,《经理人》多渠道进行复合式调查。首先是要求商学院提供其MBA毕业生全部名单,随机抽样调查和E-mail整体邀请调查。并通过向企业人力资源部调查,以电子邮件、网上公布问卷等方式进行调查。MBA毕业生受调查人数均满足统计学的要求。在企业对商学院及毕业生评价方面,《经理人》通过数据库,向企业董事长、CEO、副总裁、总监等15多万高级管理者,以及向人力资源部发放问卷,展开有效调查。

新闻链接:http://www.sino-manager.com/2012115_41977.html

排名链接:http://www.sino-manager.com/2012116_42029.html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