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MBA荣获2014第十二届“慧谷杯”中国MBA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4年07月15日

        “我宣布本届创业大赛的第二名是来自厦门大学的参赛项目!”随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亚民教授的话音落下,我校代表队成员余长泉、王明新、黄燕、余长源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登上领奖台,激动地从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志东先生手中接过了2014第十二届“慧谷杯”中国MBA创业大赛二等奖(总名次第二,仅次于清华大学)的奖杯!

        本次赛事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主办,邀请了全国顶级商学院的13支MBA队伍,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厦门大学。

        翁君奕教授作为我校项目团队的指导老师,他的丰富经验和深谋远虑令人肃然起敬,从传授项目陈述技巧到点评答辩环节,可谓点石成金,为参赛同学最终获奖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份荣誉同时需要感谢吴文华老师、陈闯老师、郭霖老师、林晓松老师、唐炎钊老师等从校内选拔到最终决赛的倾心栽培及辅导演练。

        此次参赛的90%项目都是基于移动互联概念,而我校选派的“全光BCG生命体征检测仪”项目是现场为数不多的高科技项目,是以全光BCG专利技术为核心,对呼吸、心跳、血压等多种生命体征采取非接触式的检测,该产品可实现对老人、婴儿及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俗称“打呼噜”)患者进行长时间、舒适的检测。现场的评委将该项目誉为颠覆式创新,并且对样品产生浓厚兴趣,在答辩环节评委主动要求试用样品,反响良好,也对该项目在商业模式等问题上提出了宝贵意见。

        这份荣誉还需要感谢参赛团队的努力,虽然展示环节开场时设备出现问题,打乱了选手的阵脚,但是凭借余长泉的统筹领导,王明新的淡定自若、黄燕的精准掐时,余长源在项目技术上的支持,最后顺利完成了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并且获得评委青睐,项目汇报结束后,各兄弟院校及投资人纷纷前来询问该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

        在大赛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余长泉同学的哥哥——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生导师余长源作为项目团队的成员从维也纳赶回上海,亲临现场助阵,军心为之大震;王明新同学的母亲空降会场,给儿子带来惊喜的同时,也感动了现场所有的来宾与观众。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同学展示风采的同时,学习到其他兄弟院校MBA同学的无限创意,也收获了评审及嘉宾的中肯指导,可谓受益匪浅。这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未来我校会涌现出更多优秀项目,优秀人才,为校园增光添彩!

                                                                                                               作者:MBA2013级I班 黄燕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