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帆 起 航 ,飞 跃 梦 想——厦门大学2014级MBA新生拓展训练

2014年09月05日

        2014年8月30日,厦门大学2014级MBA的莘莘学子迎着初秋的朝阳,开始了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户外拓展。7点整,厦大管理学院。新学员们满载着对求学之路的殷殷期许,向着长泰连氏拓展基地出发。旅途中,大家欢歌笑语,同学们以各种别出心裁的方式介绍自己,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涯迈进了第一步。

        开营集训,8点30分,长泰拓展基地。所有同学统一着装,在教官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地分组、列队,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融入环境。响亮的口号下,组成一支支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训练队伍。

        破冰组团,在规定的短暂时间内,每支队伍要快速竞选队长、相互了解、创建队名队呼、合唱队歌、展示团队风采等。这样组成的团队,将在接下来的一天中,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超级电脑,这是一个快节奏的环节,队员们进入场地后不能说话,需以最快的速度按顺序拍下1-31的数字。看似简单,却让每位队员深切地体验到细节决定成败,有效的沟通、合作、分工、统筹对共同完成一项任务的重要性。

        连续障碍,在经历了半天的拓展训练后,各位团队成员心中已牢牢建立起集体荣誉至高无上的意念。虽然每支队伍中都存在着不同年龄性别、不同身体素质的差异,但正是通过无数次的跌倒爬起、相互扶持,达到了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的完美结合。

        天使之手,在人生道路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瓶颈。这个时候,只有通过自我突破与相互协作才能收获成功。同学们就是在这样挑战极限的项目中,深刻地体验到了这一点。此时此刻,互相之间的鼓励、信任显得如此的重要。

        传递梦想,厦大MBA人正是怀揣着共同的求知梦想进入了厦门大学这一高等学府。每一个人都知道梦想,意味着什么!在实现梦想的旅途中,必须全力以赴、群策群力,面对挫折、百折不挠,否则梦想就将夭折在意想不到的一个小环节里。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同学们在助人与受助中,深刻地体会漫漫人生路上,身边的人对自己多么的重要,懂得了如何去珍惜、去呵护。感恩父母家人,感念知交好友。

        通过一天的身心体验,同学们在小团队中竞争,在大团队中合作。由每一个互动环节,切身感受如何在团队中参与、担当,学会分享、信任与协作,领悟到一个高绩效团队所需具备的共同行动力和作为厦大MBA人应具备的竞争、自信、合作、创造、诚信及领导力,为后续三年的学习及长远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心理积淀。

                                                                                                                                               MBA20142班 戴茹萍

                                                                                                                                                            2014年9月4日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