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赛系列沙龙】 “寻找创业合伙人”--让创业不再孤单

2014年11月13日

引言:厦门大学MBA创业大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厦门大学MBA校友和在校生创业者提供资源共享、经验交流的平台,并推动厦门大学在校生、校友和其他相关者的创业激情和创业参与感。创业不是一个人的故事,是一群人共同筑梦的腾飞。60几个参赛团队,或渴望前辈的指点,或期待投资人的东风助力,或求贤若渴的寻找着“左膀右臂”的同路人,在他们的创业的路上,我们没有理由旁观。

11月9日晚,厦门大学MBA中心创业大赛为6个参赛的创业团队组织了一场招募合伙人的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旨在帮助创业团队寻找不同专业技能和背景的创业伙伴,以弥补创始人和创业团队自我局限,建立一支完整的创业队伍。他们热切的希望能吸引和融合厦门大学不同院系的同学成为他们创业的合作伙伴。本次沙龙到场70人,除了48名来自MBA专业的同学,其余的来自厦门大学计算机应用、自动化、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市场营销、电化学和材料学等不同专业。他们带着自己的技能专长、创业的梦想和激情汇聚在一起。

此次参与寻找合伙人活动的创业团队包括5位MBA发起的项目和一位EDP发起的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厦门炫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青年自助旅行支持分享社区工具,厦门邦你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爱引力—大学校园恋爱APP,小狗在家宠物短期寄养在线服务平台和厦门趣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沙龙活动由各项目创始人分别介绍项目的商业模式、发展计划、创业团队以及所需招募的合伙人标准。IT技术和编程、APP开发、创意文案等均是这次合伙人招募的主要对象。现场来自各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项目提问与互动环节。项目创始人真诚地分享了梦想伴随艰苦创业过程中的苦与甜,他们寻找的不只是具有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具备共同价值观和创业家精神的合伙人。

沙龙结束后,项目组和有意向参与创业合伙的同学在教室对各自的情况进一步沟通与交流。小狗在家宠物短期寄养在线服务平台项目当晚招募到一位来自MBA的同学加入团队,而厦门趣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则成功的吸引到一位自动化系的博士生正式加入他们的团队。

创业是一颗种子,种在每个人的心里。“让我相信你有一颗种子,我等待着奇迹”————【美】亨利·D·梭罗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