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论文理论与实践》课程常见问题及解答

2023年02月16日

Q1:请问2021级《论文理论与实践》学分课包含哪些环节?

A12021级《论文理论与实践》学分课包含:综合类论文辅导课、数据库检索与图书馆利用、论文写作指导、专业方向辅导课的课程学习,参加不少于三次的小组沙龙,提交2000字文献阅读心得,通过开题答辩书面报告不少于15000字),学生需完成以上环节方可获得该课程的学分(2学分)。


Q2:这课程是否可以请假,最多可以请假几次?

A2:该课程最多可以有两次课程学习的请假机会(缺勤超过两次(不包含两次),该门课程的成绩将为“不合格”,需和下一年级的同学再次修习该门课程、并完成课程规定环节方可获得学分)。


Q3:文献阅读心得有几个批次?

A3:两个批次:

第一批:2023217日(周五)上午十点

SPOC平台https://l.xmu.edu.cn/mod/assign/view.php?id=122637(密码:123456提交word版本

第二批:2023414日(周五)上午十点

SPOC平台https://l.xmu.edu.cn/mod/assign/view.php?id=124911(密码:123456提交word版本


Q4:错过以上两个批次文献阅读心得提交是否还有再次提交的机会?

A4:目前中心暂无计划开放第三批次提交,文献阅读心得仅需2000字,不是太难的作业,请各位同学加油!

针对2021级不再开设文献阅读心得的提交批次,如果两个批次均无法提交,可以在后续针对其他年级开设的批次中提交。


Q5:关于文献阅读,中心是否有相关推荐?

A5:中文期刊: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Q,来源类别选择“CSSCI”;需要扩大阅读范围的可将来源类别选择为“核心期刊”、“CSSCI”;

外文期刊:校内访问:https://www.webofscience.com/wos/woscc/basic-search,引文索引建议选择“SCI-EXPANDED”、“SSCI”;

校外访问请参照图书馆相关链接https://library.xmu.edu.cn/info/1028/3964.htm获得校外访问权限。


Q6:中心开题答辩安排及要求可以在哪里查询?

A6:请参见链接https://mba.xmu.edu.cn/content/show/99-730.html并详细阅读。


Q7:关于《论文理论与实践》课程,还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吗?

A7:该课程是必修课,须提请同学们注意的是:请尽快完成Q1中所提及的相关环节,以取得该课程学分。否则当最长学习期满(即20266月)、办理结业时,学生将面临学分不足而退学的情况。


Q8:我还有其他问题,可以咨询谁?

A8:请工作日时间联系0592-2185863陈老师,或者发送邮件到mba7@xmu.edu.cn,并把您的问题描述清楚,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谢谢!



相关阅读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