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会报道丨走上金融之路第一期——跨行也能走出灿烂金融路

2018年10月29日

10月27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跨行业转型交流会在厦大管院嘉庚二号楼203火热举行,直面目前MBA学员最关心的职业转型问题,吸引了近百位学员前来聆听交流,交流时间也一度延迟再延迟。

本期智享会邀请到了陈伯炜和叶立炎两位大咖级学长返校为大家分享,从教育背景到职场经历,学长们每一次看似不可思议的华丽逆袭都让人惊叹不已,他们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人帅有钱、品学兼优、事业有成,就连跨行转战金融也似乎都那么轻而易举。他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分享会上,学长们撕开了表面的辉煌,让大家看到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与心血。成功或许有迹可循,但每一步的努力都不可或缺。

陈伯炜:从中文转金融

发挥自己的优势,掌握人生方向

表面上看,“转变”是陈学长从业经历的关键词,但从本质上看,陈学长最强悍的职业武器是“坚韧”。

无论是担任辅导员期间面对的各种问题,跨行第一步的迷茫和冷遇,还是晋升前接受的五千万业绩挑战,他都不曾退后,而是以极为坚韧的姿态迎难而上。

都说方法总比困难多,陈学长解决困难的方法值得大家学习,而他乐观的心态和顽强的毅力更值得意欲转行的学员们学习。


学长经验传授

陈伯炜 学长

10级MBA

厦门大学第八届MBA联合会主席

就职国内前三的公募基金公司,任华东大区总经理助理。

◾ 认真对待你现在的每一份工作,有意向去整合你所能涉及的所有资源,让他们为你的成长助力。

◾ 主动发挥自己的优势,清楚认识到你的特长,果断放弃你所一眼望尽的未来,勇敢去追求符合你意愿的人生。

◾ 不同行业有不同的关键点,熟悉行业才能发现关键点,在转型前做好充分的行业和公司调研,对比之后再慎重选择。

◾ 学习无处不在,转型后遇到困难是必然的,学客户所学,与客户对话,不断积累经验才能让自己更强大。

◾ 静下心,好好思考一下“我能做什么,我适合做什么,我喜欢做什么”。

叶立炎:战略规划不只在商场

人生、职业,同样需要战略规划 

叶立炎学长流利的谈吐和严谨的逻辑思维模式,不禁让人感叹三连“优秀,优秀,太优秀了。”

如果说学霸都有一颗天生高配的大脑,那么叶学长则是通过严谨的求学态度,强力升级了他的脑力配置。

不管是在厦大MBA求学还是在商场征战,他选择的理由都十分简单,那就是“因为那是最好的”。“是的,厦大MBA财务是最棒的,所以我选了它;因为这家公司是最有升值空间的,所以我选了它。”

叶学长自信满满如此分享的时候,学员们都忍不住一阵唏嘘,用最好的资本去匹配最优秀的平台和资源,你才可以有望更快成就最理想的自己。


学长经验传授

叶立炎 学长

11级MBA

2015年代表厦门大学在加拿大蒙特利尔John Molson商学院参加“全球MBA案例分析比赛”,获小组第三名

现任泛泰投资副总裁

◾ 每年都要思考一遍职业生涯规划,你是否还无法满足目前的职业,还是,你的优势,你的能力已经可以让你有资本去渴望更高的追求了。

◾ 分析目标、优势、提升方向、发展要求,然后,有针对性去强化有利的,提高弱势的,不断完善自我,为明天做好准备。

◾ 今天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到你的未来。

◾ 把战略规划思维引入职业规划,生活中的每一个决定或机遇,都可能演变成一个新战略,而你是否做足了应对措施。

◾ 学习需要花费时间,没有捷径可走,好好珍惜厦大MBA学习期间的师资力量和同学资源。

◾ 专业系统的学习,搭建分析各行业的知识框架,将是你转型的指明灯。

两位学长分享风格完全不同,陈学长憨厚诚恳,叶学长严谨睿智,他们在分享后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真诚交流。

面对学员们的积极提问,两位学长的回答可谓走心得很,他们分别从行业、经验、眼界、学识等各个角度,全方位为提问学员答疑解惑,让大家在面对选择时更清晰了方向,也更明白自己内心所向。

诚然,不同行业有不同特点,不同企业有不同规模,跨行并没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做好准备,明确目标,意欲跨行金融之路的学员们一样可以像学长们那样,走出灿烂人生。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