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厦大MBA的缘分

2015年07月27日

人物名片

姓名:刘国和

年级:1990

职位:绿色和谐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

我与厦大MBA的缘分

2006年是厦大MBA中心创立20周年,也是我自厦大计统系毕业20周年。我的事业、爱情、工作都与厦大MBA有缘。

工作缘

我对证券市场的浓厚兴趣源于厦大MBA的学习。正是资本市场、公司理财、战略管理等MBA课程让我在投资管理方面学到了很多,为我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让我具备了极具竞争性的优势从而成功进入南方证券公司从事投资银行工作。在工作中我接触了大量上市公司,也接触了很多从事资本市场运作的大量案例,我不但在工作中取得了较大成绩,为南方证券公司创造了效益,也极大的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为我日后的独立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事业缘

影响我一生的绿色和谐思想与我的厦大MBA经历有着不解之缘。在厦大中加班时代,我有机会参与创办并主编了两套学生刊物,一本是《创造未来》社刊,另一本是MBA学生刊物《工商管理纵横》。我还清晰地记得,《创造未来》的创刊是在母校70周年大庆之际,它启动了我的绿色和谐思想。1992年春天,在MBA中心主任吴世农老师的指导下,第一本MBA学生刊物《工商管理纵横》出世了,参与创办的过程让我的绿色和谐思想更加活跃起来。绿色和谐事业成为我一生的理想,后来我创办绿色和谐公司、创办绿色和谐书院、创建和谐教育文化基金都源于厦大MBA的这段经历。

爱情缘

说到爱情,在读厦大MBA之前,它距离我还非常遥远。一切好似命中注定,一切又似机缘巧合,我的爱情在我读MBA期间降临了。美丽的厦大校园为我们的爱情制造了很多浪漫机缘,五老峰、上弦场、情人谷、白城海边……那动人心弦的爱情旋律至今回荡在我的心中,它是那么让人流连忘返,难以忘怀!我今天幸福的婚姻之果是和厦大连在一起的!

值此厦大MBA中心创立20周年之际,我衷心感激MBA中心老师对我们的培养!衷心祝愿厦大MBA中心成为中国MBA教育的骄傲!衷心祝福MBA学友们成为建设和谐世界的英豪!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