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访】厦大MBA联合会企业参访之走进永辉超市

2018年05月02日

2018年4月28日,由厦门大学MBA联合会福州分会组织的厦门大学MBA学子走进永辉超市参访活动在榕城福州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受到了MBA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和热情参与,鉴于报名人数过多(一天时间超过90名同学积极报名),经与永辉超市协商,参访名额由原预计的40名扩充为60名。参访者覆盖年级从2003级至尚未入学的2018级,不仅有福州班的MBA同学,还有专程从厦门赶来的MBA同学,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揭开永辉新零售神秘的面纱。

此次参访获得了永辉超市管理层的大力支持:永辉超市董事长秘书张经仪、永辉第二集群战略合伙人冯辉、永辉Bravo福州区域总经理林化惠、永辉云创生活福州区域总经理黄见兴、永辉超级物种福州区域总经理纪昌盛出席参访活动。永辉总裁办高级经理肖芳(11级厦大MBA)参加会议,永辉第二集群财务合伙人林利骞(17级厦大MBA)主持座谈。

本次参访分为互动交流及参访现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互动交流环节,交流地点位于永辉集团会议室。


首先,由永辉Bravo福州区域总经理林化惠介绍永辉Bravo经营情况。林总从Bravo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合伙人制度、科技永辉等多角度阐述永辉Bravo的发展。

其次,由永辉云创生活福州区域总经理黄见兴介绍永辉新零售永辉生活经营情况。主讲内容包括永辉生活的客户定位、品质生鲜、智慧便捷、永辉生活APP及永辉生活未来发展规划。

然后,由永辉超级物种福州区域总经理纪昌盛介绍永辉新零售超级物种经营介绍。纪总的讲述从供应链到客群定位,再到消费情景定位,再到其物业需求,为在座的同学们清晰地展现了超级物种的定位:生鲜餐饮+高端超市+全新消费体验。

最后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现场交流环节。

永辉超市董事长秘书张经仪对大家关心的公司战略、供应链要素、何为新零售、为什么永辉能够盈利、互联网技术、云创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

永辉第二集群战略合伙人冯辉、永辉Bravo福州区域总经理林化惠、永辉云创生活福州区域总经理黄见兴和永辉超级物种福州区域总经理纪昌盛从战略投资者合作方式、竞争者对比、食品安全、新零售、组织架构、IT、永辉金融等多个角度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第二部分为现场参访环节。在永辉各个业态的负责人和当店店长的带领下,同学们相继参观了永辉超市Bravo黎明门店、永辉生活交通路店及超级物种万象城店,让同学们对永辉新零售的各个业态有了更清晰地了解。



感谢永辉超市的高管们倾情支持!感谢各级各地MBA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感谢利骞同学和肖芳校友的大力支持!感谢MBA中心和教学点老师的倾力配合!感谢联合会辛苦组织的小伙伴们!祝福永辉超市蒸蒸日上!咱们企业参访下一站见!


文案提供:厦大MBA联合会福州分会卢韵婷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