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合会“智•享•会”:个性化沟通

2016年03月03日

2月27日,厦门大学MBA联合会举办了2016年的首场“智•享•会”。本期智享会有幸请到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培训师Sophia方与大家分享个性化沟通。Sophia老师是中国劳动部认证的国家级企业培训师、日本Top Color认证形象顾问、厦门大学客座导师,出版作品有《提升你的价值》。

智享会开始前,Sophia老师将“DISC人格特质诊断”分享给大家,同学们纷纷开始测试自己的沟通风格。DISC个性测验着重从四个与管理绩效有关的人格特质对人进行描绘,即支配性(D)、影响性(I)、稳定性(S)和服从性(C),从而了解不同人的管理、领导素质以及情绪稳定性等。这四种人格特质又可以形象地比喻成老虎、孔雀、猫头鹰和绵羊。

经过测试,同学们得出的沟通风格究竟是怎样的呢?


  自我测试后,Sophia老师安排同学们根据自己测试的类型分组就座,便于同学们互相认识、探讨交流。
  通过“DISC人格特质诊断”,对于我们的工作生活会有怎样的帮助呢?Sophia老师通过介绍不同的沟通风格在工作中的特点、辨别不同的沟通风格,以及不同的沟通风格在工作中的期望等,开启我们应用体态语言赢得成功沟通之门。
  分享会现场,Sophia老师还组织了不同沟通风格的同学上台展示不同类型的沟通方式。

短短两个半小时,Sophia老师与同学们充分互动,许多同学表示经过此次简短的测试,对自己过往的许多沟通行为有了更具象的认识,这种认识不仅会对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甚至对未来的人生都产生很大影响。

  还有部分同学是从莆田、泉州等地慕名来参加Sophia老师此次个性化沟通的分享会。Sophia老师希望通过此次智享会,可以对大家的自我认识与觉察、以及沟通方式都有帮助,在不同的情景下,在与不同类型的对象沟通时,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适时调整自己的短板。
  本期智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期待下一期智享会的精彩呈现。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