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企业管理中的“兵法”-- 精益六西格玛

2017年06月29日

2017年6月17日,天降大雨,却丝毫没有阻挡会员们的热情,作为厦大MBA中心三十周年毕业季返校系列活动的开幕场,此次活动吸引了俱乐部60几位小伙伴到场参与。此次讲座由97级屈成鹰校友结合自身30多年在工业领域的丰富经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同时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许志端教授和厦门大学MBA供应链管理俱乐部会长施云校友等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厦门大学MBA供应链管理俱乐部秘书长侯龙辉主持。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屈成鹰校友说,今天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大时代,“互联网+”的引入给很多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几年,我们已经看到企业界“哀鸿遍野“的景象了。很多人在慨叹“这年头,企业没法做了…” 。然而,事情真的是这样吗?马云说得好,不是企业难做了,是你的企业难做了!事实上,电子商务所建立起的广泛的平台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但同时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竞争的水平提到了更高的层次。就像比武,现在是高手对决的时代!使蛮力、拙力真的不行了,得使巧劲,使“太极”之力!而我们期盼已久的精益六西格玛的时代终于到来了。让这个时代变成你的时代,让你的对手继续哀叹,就看你的功力了!“武功秘籍”或“兵法”其实可能就在我们身边。在网络、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想不碰到“精益”“六西格玛”这两个词估计都很难。为什么精益六西格玛会有这么大的力量呢?美国品质协会前主席华森说:“六西格玛很可能是这100年来,我们学到一切关于品质理论的集结总成。”事实上,精益六西格玛的核心作用来自于“精益思想+六西格玛管理哲学+人的力量+系统的力量”,来自于其作用的机理PCPDPA(以过程Process和客户Customer为中心,以问题Problem为导火索,以数据Data为动力,以项目管理Project和系统化方法Approach为推进模式)。精益六西格玛活动的开展不但改变了很多企业的DNA,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甚至也改变了很多人的职业道路(在职场上,黑带已是高薪的代名词)。


接着屈成鹰校友从企业中的运作管理都涵盖哪些范围,到什么是六西格玛和精益生产;又从为什么有精益六西格玛到精益六西格玛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成就;最后给大家介绍了如何开展精益六西格玛活动和精益六西格玛中有哪些常用的工具,并推荐了他的个人秘籍“卓越运营模型”,深入浅出、精彩绝伦的演讲,博得阵阵喝彩。演讲结束后到场的会员们与屈成鹰校友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屈校友也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经验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三个小时的演讲,丰富的知识含量,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许志端老师向屈成鹰校友赠送了纪念品,并对他的演讲和无私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