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95周年校庆祝福:卢大晶校友——校庆纪念酒,那样芬芳

2016年03月08日

“厦门大学九十五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为母校日夜赶制的校庆纪念酒全部都完成了!”卢大晶校友欣喜的说。

95级厦大MBA卢大晶校友,现任宁夏沙泉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梦沙泉酒庄创建人、担任厦门大学宁夏校友会会长。他为祝贺母校九十五周年华诞,特别设计和酿制九十五箱校庆纪念酒献礼母校。这批产自宁夏贺兰山麓的佳酿,饱含着拳拳校友之情,你能感受到一位已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奉献近20年的创业者对自然的尊崇、对葡萄酒事业的执着和坚守。

创业之路:贺兰山下,悉心耕耘,终有所成


  在宁夏当过知青,而后返回家乡上海,并来到厦大,完成MBA学业后,2002年6月,卢大晶临危受命,再次回到宁夏,担任宁夏贺兰山葡萄酒业的总经理,彼时的贺兰山是一个基本没有经济效益的酿酒公司。而这位学者型企业家硬是用了不到5年的时间,便把宁夏的葡萄酒做到了国际市场,把贺兰山葡萄酿酒公司做到宁夏葡萄产业龙头老大。
  2007年,怀揣着生产高品质好酒的梦想,卢大晶在宁夏甘城子购买了一万亩荒地,创建了梦沙泉酒庄,彼时他已年过半百。在贺兰山脚下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创业的过程需要克服很多客观存在的困难,卢大晶一直以来坚持“小酒园酿高素质酒”的酿酒理念,具体到实际工作中,首先要“耐得住寂寞,苦练内功,沉下心来,做好基本功课——种好葡萄,酿出好酒”。经过悉心耕耘,终有所成,2011年,梦沙泉出品第一款葡萄酒“那样芬芳”,并在上海品酒大赛上一炮走红。

创业心得想成功,要坚持以下几点:用英语来概述,就是4C——Confidence、Competitiveness、Cooperativeness、Creativity。即坚定的信心,顽强的竞争力、通力的合作精神、不断创新。

不想错过厦大的95岁也许你有话要说那就送上祝福一起参与她的95岁生日关注95周年校庆网站哦!http://95.xmu.edu.cn/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