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缘MBA咸集,校友情XMU聚英——热烈祝贺厦门大学MBA莆田校友会正式成立

2013年01月28日

       “文献名邦、海滨邹鲁”是古人对福建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莆田的美称,“财务黄埔、创业摇篮”是商界精英们对厦大MBA的美誉,将两者结合是厦大MBA莆田校友会的正式成立。2012年10月7日,正值国庆假期的最后一日,在荔城莆田,在莆校友和莆籍校友相聚在一起,在节日的气氛中迎接校友会成立。莆田校友会是继北京、上海、深圳、福州、泉州之后,厦门大学MBA成立的第6个地方校友会。

        莆田校友会的筹备已历时近1年的时间,得到了很多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这次成立不仅邀请到MBA中心主任李常青教授和MBA校友会理事长孟林明老师参加,还特别邀请到厦门大学社会科学部主任、闽江学者、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前院长翁君奕教授做名家讲堂,敞开交友和学术的大门,欢迎在莆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校友会的成立。

       下午2点半,在莆田电力调度大楼的会议室,校友们先进行了全体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厦门大学MBA莆田校友会章程》,现场选举产生了校友会首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并审议通过了筹备组提交拟聘高级顾问、名誉会长、副秘书长等名单。

        会员大会期间,全体校友和老师们合影,紧接着在大型会议室,举行了MBA莆田校友会的成立仪式。MBA校友会理事长孟林明老师将鲜红的会旗交到莆田校友会第一任会长李孝峰校友手中,翁君奕老师将校友会锦旗交给校友会秘书长叶展校友,这两项交接标志着莆田校友的正式成立,校友会的组织架构获得了学校和校友们的认可,并正式开始运作。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MBA中心主任李常青教授代表中心致辞,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校友会今后的发展寄予了更多的期待,并且希望莆田的校友们能多参与MBA的校友活动,借助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与学校间的联系。当选第一任会长的02级校友莆田市电业局副局长李孝峰,也上台致感谢辞,他感谢学校领导长期以来对莆田校友的支持与关怀,感谢校友们的积极筹备,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让校友会得以顺利的成立了,校友会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谨记厦大“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将校友会不断发展壮大。

        成 立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名家讲堂,校友会特邀翁君奕教授做主题演讲:经理人的信仰危机与重建。讲述当代经理人信仰危机的表现及后果分析,分享如何看待 传统宗教的信仰归位现象,以及如何实现《道德经》永续创新的信仰价值。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翁教授以他多年来对商学院教育的理解和对道德经的研究,将两者 结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人类信仰问题的商务模式创新课程。

          答谢晚宴是校友会成立的的最后一项活动,整个气氛轻松而隆重。这次还特别邀请了其他地方校友会和年级校友的代表参加,代表们分别从深圳、福州、厦门、泉州专程赶到莆田参加成立仪式的活动。晚宴上,MBA校 友会理事长孟林明老师、莆田校友会李孝峰会长、深圳校友会代表赵小华同学分别发言。孟老师表达了对校友会成立的祝贺,表示在莆田见到这么多的学生,他非常 开心,希望校友会多组织活动,多促进感情。李会长依然表达着莆田校友会的感激之情,认为校友会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一定努力做好校友间的交流。来自深圳的赵 小华代表兄弟校友会,对莆田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也让他感受到MBA校友会大家庭的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在觥筹交错下,各方校友欢聚一堂,畅谈交流,深化感情。晚宴还开展了闽南传统的中秋博饼活动,在传递运气的同时,也传递着校友间的浓浓情意。可以预见,MBA莆田校友会的成立,一定会让莆田校友的力量大展光芒。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