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厦门大学MBA2016级5班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参访之旅

2017年03月31日

3月19日,春雨初歇,在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黄炜总经理、人力资源管理部戴丹部长的热情安排下,厦门大学MBA2016级5班的同学们来到位于龙岩的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龙净环保”),开启了企业参访之旅。龙净环保人力资源管理部张永宁部长助理、龙净环保实验研究中心研发处苏寅彪处长及其他工作人员接待了同学们。



        参访开始,张助理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龙净环保的企业宗旨、成长历程、发展目标、发展战略等。龙净环保是中国环保产业的领军企业,也是全国大气环保装备制造企业首家上市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大气环保装备制造企业。专业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环保产品的研发制造和运营,注重再创新和自主研发,多项大气环保新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建材等领域。龙净环保始终秉承“净化环境、造福人类”的崇高使命,朝着“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型环保工程总包产业集群”的目标奋进,努力为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张助理向同学们讲解“烟气治理岛”


交流与探讨


在张助理及苏处长的引导下,同学们重点参观了龙净环保的实验中心,苏处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龙净环保在除尘、脱硫、脱硝、物料输送、电控装置等方面的研究装置及研究成果,同学们现场参观了“电袋复合除尘器气流分布实验研究装置”、“湿式电除尘器实验研究平台”、“新一代节水型工业烟气超洁净排放协同治理技术实验装置”、“多功能除尘实验台”、“LJEP型电除尘器振打试验台”、“电磁锤振打疲劳寿命试验台”、“脱硝改造工程流场物模试验”、“吸收塔物理模型”、“湿法脱硫流场模型试验研究平台”等研究装置和研究实验平台。苏处长向同学们讲解了烟气治理的原理、烟气治理技术的发展及各项烟气装置的作用及运作方式等。


苏处长介绍“新一代节水型工业烟气超洁净排放协同治理技术实验装置”/“湿法脱硫流场模型试验研究平台”/“多功能实验平台”/“湿式电除尘器实验研究平台”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创业实践、管理经验及课程所得,就龙净环保在发展目标、营运模式、企业文化、人才战略、激励措施等各方面举措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由于大气环保装备制造行业属于同学们相对陌生的领域,大家也提出了诸多技术、行业发展状况等方面的疑问,张助理及苏处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提出了对于环保产业和环境治理的美好展望。

实验中心

同学们致谢龙净环保工作人员


    曾经为了寻求经济发展,违背自然规律,漠视环境污染,甚至破坏生态平衡,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人类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也不断倒逼环保政策的强化。近年来,环保及环保产业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环保装备制造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祝福龙净环保能够励精耕耘,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的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与政府共同为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的平衡和相互促进贡献力量。也许环境治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参访所学也仅仅只是浩瀚知识的一部分,但正如胡适为中国科学社社歌所写——我们唱天行有常,我们唱致知穷理。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环境治理如是,知识的探索亦如是。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