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腾邦行,电子商务话知音

2013年01月28日

了解市场前沿,开拓国际视野,培养高素质经济管理人才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全球化经济发展和中国经济转型的情况下,显得愈发重要。2012年10月14日下午,厦门大学MBA深圳班的60多位同学在彭丽芳教授的带领下,把《电子商务》课堂搬进了位于深圳福田保税区的腾邦国际。

腾邦国际票务公司是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彭教授在《电子商务》课程中多次引用到腾邦案例,同时腾邦也是厦门大学学生实习基地,于是引发了MBA同学们对于腾邦极大的探索热情。

本 次来访受到了腾邦的高度重视。首先由市场营销部总监卢海鹏先生致开场欢迎辞。卢总监以资深营销专家的身份对于市场的敏锐分析与洞察,用轻松、生动、诙谐的 语言讲解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大家呈现了一个多姿多彩的电子商务世界。卢总监塑造了腾邦大企业、有实力、愿分享的形象,一下子拉近了腾邦与MBA同 学们的距离,现场变得热闹而活泼。腾邦集团商学院学习发展经理李艳以东道主的身份,向大家全面介绍了腾邦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品牌故事,为大家揭开 了腾邦很多不为人知的神秘面纱,除了众人所熟悉的票务,腾邦物流、红酒、能源方面的业务也引发了大家极大的兴趣。用户体验中心负责人殷彬杰向大家系统地介 绍了腾邦电子商务平台飞人网的应用情况,他首先整体介绍了飞人网,见大家意犹未尽,又现场演示飞人网网上订票的具体操作,当场解答了大家对于腾邦电子商务 运营与发展的很多问题。

腾邦方面作了相关的介绍后,现场掀开了互动的高潮。MBA同学纷纷举手提问,问题也不仅局限于电子商务领域,有问到腾邦红酒与国内红酒的优势、有问到腾邦未来战略发展的规划、有问到腾邦如何做到与其他竞品公司的差异化……现场腾邦相关负责人也做到了有问必答,知无不言,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时间过得很快,厦门大学MBA班的腾邦之行以参观腾邦办公区划上圆满的句号。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腾邦办公区、呼叫中心,对于腾邦整洁、舒适的办公场地赞不绝口。

感谢学院为同学们移动课堂的精心组织,感谢腾邦国际的热情招待。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体现了厦大MBA教育移动课堂的魅力,让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与企业的管理运作实践相结合,对中国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与领悟。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