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开题答辩通知(8月2日更新)

2021年07月08日

(8月2日更新通知中的开题答辩时间及中期报告提交时间)

2019级同学的开题答辩报名开始了!

此环节为论文辅导学分课的必修环节,目前开设以下时间供同学们选择:


8月份为视频答辩(请提前在电脑端安装“随会”软件),9月与10月为线下+视频答辩(若疫情影响持续,则统一改为视频答辩)。请同学们预约您的开题答辩时间哦https://www.wjx.cn/vj/eKqAqaI.aspx

报名后相关开题答辩场次安排,请提前一周在中心网站查询http://mba.xmu.edu.cn/content/lists/99.html

 

每场答辩大约两小时,拟安排6-8名同学,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开题答辩PPT,合理安排时间,以免影响到后续学分的获取。

 

开题答辩PPT应包含导师已经审核通过的开题报告审核表内容,此外,还应包含:论文选题依据、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使用的理论、论文框架、结构等,以丰富您的汇报内容。(注:开题答辩PPT中不能涉及导师信息)

 

开题答辩流程:

1.答辩时应着正装,准时参加所在场次答辩,一般至少提前30分钟到对应教室签到;

2.请提前将答辩PPT拷贝至教室电脑,熟悉多媒体设备的使用;

3.主席宣布当次答辩的顺序后,同学们依次上场答辩介绍自己的开题内容,每人3-5分钟;介绍完毕后,由开题答辩委员对开题报告进行评价和提问,答辩人回答问题(5-10分钟);

4.答辩后不可提前离场,需在场内旁听其他同学的答辩,并待全部同学答辩结束、主席宣布评定结果后方可离开。

 

答辩通过后,请同学们着手中期报告的撰写,并将您的中期报告提交到SPOC平台(提交时间:2021120100:00-120723:59https://l.xmu.edu.cn/mod/assign/view.php?id=91618

中期报告字数不少于一万字, word格式,以“姓名_学号_题目_中期报告”的格式命名。

以专题研究类论文为例,报告建议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完成开题答辩及中期报告后,您将获得论文辅导课的相应学分。

相关阅读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