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答辩注意事项

2015年02月26日

答辩日期初定于2015年3月28日、3月29日,具体答辩时间及场次请查看MBA中心网站通知,MBA中心网站:http://mba.xmu.edu.cn/。

各类表格要求用钢笔(水笔)填写,填写需规范,并按要求贴好照片(若之前有参加毕业照采集,来领取表格时一并领取照片),填写标准如下:

Ⅰ. 答辩材料袋必备的材料:

一、《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审核表》(一份),请登陆中心网站http://mba.xmu.edu.cn/,在“教务信息”→“下载:论文相关资料及表格”中下载《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审核表》填写。该表必须正反面打印。填表日期应提前至少半年,表格背面研究计划一栏,需明确列出论文工作的详细进展时间(即选题、初纲、查阅、收集资料、初稿、定稿、付印)。注:申请答辩前已提交的无需重复提交。

二、《学位申请书》(二份)中课程考试成绩应按课程科目、学分及成绩栏目抄写(请严格按成绩一览表顺序,以便核对)。秋季班同学请上网查阅成绩。该表填写页数为P1、P2、P3、P6。

学科门类:专业学位      学科专业:工商管理             院系:MBA中心  

申请学位级别:硕士      方向:按论文所属方向填写       指导教师:硕士导师及其职称

《论文评定书》(三份)只须签名。

秋季班的《研究生毕业登记表》(二份):填 写页数为第1面—第4面,其中“攻读学位”为工商管理硕士,“所学专业”为工商管理专业,“研究方向”为论文研究方向,“学制”为三年(全脱产班两年), “毕业时间”为2015年6月。“课程考试成绩”必须填满所修课程,表格可往下填写。“毕业(学位)论文题目”暂不填。

春季班的《研究生学成登记表》(二份):填写页数为第1面—第4面,其中“获得学位”为工商管理硕士,“所学专业” 为工商管理专业,“研究方向”为论文研究方向,“学制”为三年,“授予学位时间”为2015年6月,“授予何种学位”为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考试成绩”必 须填满所修课程,表格栏数不够请自行增加。“学位论文题目”暂不填。

五、《毕业生调查问卷》:请至MBA中心网站http://mba.xmu.edu.cn/detail_detail.do?tnews.newsid=2472下载,填写后打印提交纸质版。

六、《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论文指导评价表》

《学位申请书》、《研究生登记表》中的简历填写需写明在“厦门大学MBA中心”的学习经历,“受何奖励或处分”仅写明在研究生阶段所受的奖惩;没有请填“无”。

以上材料均放入档案袋于36前交MBA中心。

Ⅱ. 网上申请答辩:

所有申请参加答辩的同学均需于3月6登陆厦门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进行网上申请答辩,路径:研究生院→信息化管理平台→学位申请与授予→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网上申请过程中,请注意前置学位、前置学历信息必须完整

“论文类型”填写:应用研究;“论文选题来源”填写:学校自选项目。

操作步骤方法可登陆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一栏查看《学生网上操作方法》。

★ 春季班同学需同时向该系统上传照片,照片的规格请严格遵照研究生院的要求,具体要求及上传步骤请查看《学生网上操作方法》。另需洗印该照片4(小二寸)交MBA中心,用以制作证书及新版学籍总表,请务必确保所交照片大小、格式符合研究生院的规定,并与所上传的照片一致!

Ⅲ. 论文送审:

论文送审,若盲审结果为需要修改,将于3月中旬开始陆续通知学生;若盲审为通过,将不另行通知,于3月24日左右至中心网站看答辩场次安排。

Ⅳ. PPT制作:

一、字迹应清晰可见、避免涂改;内容应包括:

1. 论文的选题动机,即你为什么要做该项研究;

2. 论文的框架结构,即你是如何做该项研究;

3. 论文的主要结论和主要观点,即你的研究出什么结论。

二、论文中重要的图表和数据也请用PPT予以说明。

提醒:PPT需隐去导师姓名及职称。

★  PPT时长10分钟左右。答辩前请关注答辩通知。

答辩时应着正装,按所安排的场次准时参加答辩,并至少提前15分钟到MBA中心办公室(嘉一309)签到,并到答辩教室将答辩PPT拷贝至教室电脑,并熟悉多媒体的使用。

Ⅴ. 答辩通过后

一、答辩通过后,需于4月3前向MBA中心提交答辩后的正式版本论文7本、光盘一张

所提交的7本论文要求均用线装或热胶装订,不使用钉子装订,《厦门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及《厦门大学学位论文著作权使用声明》务必签名,且《厦门大学学位论文著作权使用声明》中“不保密”前打勾。

光盘为论文全文完整版(PDF格式),包含论文封面、声明等,光盘文件请按10384_二级学科码(即专业代码)_学号_LW命名保存,如“10384_460101_17920111150001_LW”。光盘请用记号笔写上名字。

二、答辩通过后,请务必于4月3前,登陆厦门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学位申请,并将申请学位后系统生成的《申请学位基本数据表》打印一份并签字,提交MBA中心。注:提交的数据表必须显示照片,若无法显示照片请按研究生院网站的《学生网上操作方法》操作上传照片。

路径:研究生院→信息化管理平台→学位申请与授予→学位申请。(设置边框 工具—INTERNET选项—高级—打印背景和图像 (打勾))

Ⅵ. 离校手续的办理

离校手续必须在答辩完全通过后方可办理,具体手续如下:

一、将论文完整电子版上传至厦门大学图书馆主页,路径:厦门大学图书馆→论文提交;

二、学生本人带校园卡,向图书馆提交一本纸质版正式论文,图书馆将取消校园卡的借阅功能;(图书馆除周三下午闭馆外,办理时间:8:00-11:30,14:30-21:30);

三、以上手续办妥后,在MBA中心通知可领取证书后,凭学生证至MBA中心办理领取证书手续。在职班同学领取证书前请凭学生证至嘉庚二315领取档案。 注:证书委托代领须至MBA中心网站下载《厦门大学MBA代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委托书》填写完整签字后,携带被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人学生证、委托书至 MBA中心办理。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育中心

20141119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