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我在厦大MBA——厦门大学2018级MBA开学典礼暨群贤名家论坛

2018年09月03日

9月2日上午,厦门大学2018级MBA开学典礼暨群贤名家论坛在厦大科学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方颖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老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秋霞老师、厦门大学MBA中心主任屈文洲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劲老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揭上锋老师及厦门大学MBA中心专任教师、教学管理团队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厦门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吴翀教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方颖教授向510位2018级MBA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厦门大学的大家庭,领悟厦大的“四种精神”文化。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最后,希望同学们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将自身价值与社会服务做好结合。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老师为新生们介绍校主陈嘉庚先生1921年创立厦门大学之初即成立了商学院,管理学院始终秉持着校主陈嘉庚精神,商学气质一脉相承。MBA教育发展,在学院整体发展战略格局中举足轻重。MBA中心经过三十年的砥砺耕耘,不畏挑战,积极思考转变,推出OneMBA、金融MBA等特色项目,不断开启MBA教育新篇章。希望同学们通过再次踏进大学校门,珍惜学校提供的每一个机会,锤炼自己,完善自己,跨越人生的新台阶。


2018级新生代表朱小艳同学分享了她重新踏入校园的心情。虽然平日生活与工作压力会成为她们求学路上的重重困难,但大家必将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严于律己,迎难而上,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明明德,亲民,止于至善!



莅临开学典礼的嘉宾、老师们为每位新同学颁发厦门大学MBA徽章,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同学们将感知优秀商学院的魅力,直面业内知名教授,学习先进的管理知识,开启探索商业知识的大门。


在MBA联合会同学领唱下,伴随着悠扬的厦门大学校歌,简短而隆重的开学仪式告一段落。

典礼现场,MBA中心主任屈文洲教授温馨和动情的寄语,让在座同学领略到厦门大学的美,不仅美在风物,更美在人文、美在精神。同学们不仅感受到厦大的历史,体会到厦大的精神。大家还将亲历与时俱进的发展变革,在一个全球化的创新时代中,体验MBA教育的创新,并最终奔赴绚烂多彩的未来。

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蔡奕校友与新生们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应对挑战,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如何在经营模式、治理模式、核心竞争能力上进行转型、创新和突围。新生们的商学之旅在蔡奕博士的精彩演讲中正式开启!


厦门大学中文系朱水涌教授为新生讲述了关于厦门大学的文化个性。朱教授生动地从建校组建委员、校园建筑、学校理念三个方面阐述了校主陈嘉庚先生建校时候的高瞻远瞩和大胆魄力;通过厦大在其他高校纷纷并校更名动荡浪潮中几经波折却最后终能独善其身的“改名风波”展示了厦大自强的个性;分享“厦大免费米饭”的来源等故事表达了厦大的人文情怀和至善的境界。


现任玛氏(中国)学习与发展总监的邓少华校友,以自己的职业发展为轨迹,分享了20余年在世界500强外资企业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感悟。少华校友认为职业生涯的定位是厚积而薄发的、慢慢摸索的过程,倾听内心的声音,找到自己喜欢做、擅长做的事情,认定方向后,进行自己的职业选择,不断提升这方面的能力。从学习成长到积累沉淀,最终自我实现。

第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李嘉、厦门大学MBA户外俱乐部李玲、创业资源俱乐部张宏、人力资源俱乐部黄秀发、供应链俱乐部侯龙辉、羽毛球俱乐部田华、银行俱乐部陈志斌等校友轮番登场介绍纳新,Are You Ready?



三天的新生入学活动

报到时的初见

晚会上的心动

拓展中的仪式

案例赛的拼搏

典礼中的温暖

有一种幸福,叫我在厦大MBA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