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不改初心;昌明商学,继往开来——厦门大学MBA三十周年&EMBA十五周年庆典隆重召开

2017年12月20日

2017年12月16日下午,厦门大学MBA中心三十周年&EMBA十五周年庆典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隆重召开。群贤毕至嘉人归,历届校友返校共同庆贺。

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理事长、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朱崇实教授,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教授,厦门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国斌老师、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玲老师、恒安国际集团副主席兼行政总裁许连捷先生、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先生,1994级厦大MBA校友、曾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沈南宁先生,1996级厦大MBA校友、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捷明先生,1999级厦大MBA校友、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先生,2006级厦大EMBA校友、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先生,2007级厦大EMBA校友、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先生,2008级EMBA、厦门大学EMBA联合会会长、禹州金控总裁金胜先生,2014级厦大EMBA校友、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希平先生,以及管理学院师生、广大校友近千人出席庆典。典礼由观澜财经创始人柯岚校友主持。

李建发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MBA中心与EMBA中心表示祝贺,感谢管理学院广大师生为工商管理教育做出的贡献,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与热爱,希望校友们加深与母校的感情,寄语厦大MBA、EMBA继续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厦门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努力奋斗!

叶建明教授致辞,他指出过去30年厦大MBA始终站在中国MBA教育和改革的最前沿,推动MBA教育在中国快速发展。得益于MBA扎实、一流的办学经验,厦大EMBA以一流师资、一流学员、一流管理被誉为中国名校EMBA五朵金花之一。他感谢校友及社会各界对管理学院及MBA、EMBA项目的支持。

在校友代表发言中,刘捷明校友表示三年的MBA学习生涯,为他走上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储备了知识与能量,感恩母校,也愿意为母校贡献所能,希望一代又一代有使命感、有理想的青年才俊为时代、为祖国、为母校不懈奋斗。金胜校友表示EMBA的学习为自己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作为校友,很高兴看到厦大EMBA不断进步,矗立东南,辐射全球,期待从母校走出更多出色的企业家贡献社会。

随后,庆典举行了新征程起航仪式,学校领导与校友代表共同上台,祝福厦门大学MBA、EMBA在新时代谱写商学教育新篇章!

隆重而简短的庆典后,“新时代·新思想·新闽商”高峰论坛拉开帷幕。在新时代谱写商学教育新篇章!

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生院院长朱崇实教授应邀做“一带一路与中国大学走出去”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构想及重大战略意义,指出一带一路存在巨大的机遇同时也存在巨大的风险,能否抓住机遇、避开风险、实现目标,最关键的是能够有足够的建设与发展所需的人才。厦门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世界第一所走出国门在海外建设完整校区的大学,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致力于培养能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的优秀人才!朱崇实介绍了厦大马来西亚分校的创建历程,马来西亚分校的建设是陈嘉庚精神的传承,也与“一带一路”倡议构想不谋而合,得到了中马两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办大学虽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他衷心期望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能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

 许连捷先生随后做“企业创新与闽商精神”的演讲。他以“变革”为主题,分享了恒安集团30多年发展不断求变、与时俱进的历程。他指出随着时代变化,企业家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在学习中创造企业、经营企业,学习是企业创新的源泉,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创造能力,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持之以恒地适应时代的更迭变化,而这也将是闽商的核心竞争力。许连捷强调,所有的管理能为经营服务改变弱点,解决痛点,提升价值,提高毛利率,就是创新。

最后,多位杰出闽商代表登台以高峰对话的方式,与现场来宾分享新时代、新思想下的新闽商精神。刘捷明校友认为新闽商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胸怀世界,报效祖国,同时相信新生代企业家能扛起闽商的大旗。丁世忠校友与大家分享了安踏持续不断发展的三大法宝——专注、全球化、高标准。柯希平校友认为新闽商要有老闽商敢拼会赢,念祖念先的好传统,还要有创新意识、全球意识、知识意识、品牌意识。李强校友开创了“云创业”商业模式,他以投资人角度寄语新生代闽商要敢于创新,拥抱新经济。周少雄先生认为,新时代下的新闽商,不仅要具备国际视野,还要做智慧闽商,坚持传承,勇于变革。洪杰校友也结合三棵树的转型升级强调闽商既要继承敢拼会赢、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也要关注新知识、新趋势,以更大的国际化格局做实业。


当晚,厦门大学MBA中心三十周年&EMBA十五周年庆祝晚会在建南大礼堂盛大开演。来自MBA与EMBA的师生、校友们呈现了精彩的演出,祝愿MBA&EMBA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文字素材提供:17级3班白若雪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