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MBA北美站】海上生明月,天涯若比邻--记2016级OneMBA班北美站开学之行

2016年09月21日

2016915  中国传统佳节-中秋

2016915  凌晨3:05 17级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

2016916日  厦门大学201616名国际OneMBA学生走进UNC

2016918日  OneMBA 北美站暨开学典礼开始。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此刻,用美国著名田园诗人Robert Frost的代表作《The Road less traveled by》形容2016OneMBA班的同学们和他们的美国北美站开学之旅,想必是再贴切不过了吧。

2016年,厦门大学国际OneMBA项目推出第三年了! 2016级厦门大学OneMBA学生是一群由来自于中国大陆、台湾、新加坡等地的年轻才俊,工作在福州、厦门和深圳地区,任职于金融、机械、贸易、矿产等不同行业。在万家团圆的中秋前夕,16名厦门大学同学踏上了OneMBA第一站: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UNC)及华盛顿学习之旅。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们将与来自亚、欧、南北美洲的另外四所OneMBA合作院校商学院的百余名学生组成国际班级。他们将在2年时间内共同参加海外站,分组协作,完成各项学习、企业考察和国际项目等任务。此次北美站开学是2016级OneMBA学生4次海外站共同学习生涯中的第一站。

学习尚未开始,为避开此次“莫兰蒂”台风,同学们紧急调整行程,已然是在“打怪升级”。有惊无险成功在香港机场集合,大吃了一顿压压惊。

获悉亲爱的厦门大学在台风中遭受损失,同学们务必挂念。我欲乘风归去,又恐芙蓉湖吹皱。

15小时的漫长飞行到达美国,同学们不远万里用实践证明:月是故乡明。看着中秋美利坚的月圆,相比之下我们更是惦记厦门的一草一木。


(文:2016级OneMBA 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