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MBA中心BDP项目系列报道——三元达团队BDP项目对接会

2015年01月14日

作为中国提供最完善的网络覆盖产品和服务的厂商之一,三元达致力于数字电视无线覆盖技术的研发与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服务。三元达通讯成立了广电事业部、无线接入事业部和系统集成事业部等部门,在全国建立了多个分支机构,形成了一个遍布神州大地的服务网络体系。此外,三元达通讯成立了海外事业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已在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韩国、柬埔寨等采取国际化战略。公司员工队伍随之不断壮大,目前对于员工岗位的管理,有对岗位、岗系及职业晋升通道的区分,但是没有具体到岗位的详细及可操作的素质模型体系。尤其今年公司在业务模式转型后,对工程及销售团队能力要求有所不同。三元达希望通过BDP团队的研究诊断,根据公司不同时期的发展需要,建立基于岗位的素质模型。

BDP三元达团队由5名2013级福州班MBA学生组成,他们的职业背景包括项目经理、行政、经营科科长、采购,行业经验包括建筑、电子、创投、地质勘查等,其中有国有企业,还有民营企业,这种由不同职业背景,行业背景,企业背景组成的项目团队成员将取长补短,在项目诊断中相互学习、相互成长。

12月7日,在福建三元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汪晓东副总裁办公室,BDP项目第11组学生团队与汪总、三元达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郑月平完成了第一次项目对接会,探讨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郑经理详细的阐述了此次项目的核心目标,即“素质模型,汪总做了重要的补充和说明。同时双方就关于项目中可能涉及三元达公司的一些保密条款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BDP导师介绍:汪晓东先生,厦门大学EMBA校友,福建三元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BDP项目简介:商业诊断实践”(Business Diagnosis Practice,简称BDP)是厦门大学MBA中心面向全体MBA学生推出的商业实践项目。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中,学生团队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通过确定目标企业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根源,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帮助目标企业获得价值。本项目的设计受到亨利•明茨伯格教授关于“通过实践学习领导一个企业的方法”教育理念的影响,并且部分接受杰弗瑞•菲佛教授“循证管理”的观点。项目旨在为学生激活在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不同学科的知识提供一个实验场。强调利用概念思考问题,利用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