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锐捷团队BDP项目对接会---厦门大学MBA中心BDP项目系列报道

2014年12月31日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领先的ICT应用方案提供商。2010年6月,星网锐捷成功上市,成为一家以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公众公司。

在综合考虑了星网锐捷目前的产品情况以及学员的实际情况基础上,导师林冰选定星网锐捷“NexHome智慧家庭产品”作为此次BDP项目课题研究对象。林冰导师也希望通过BDP调研,借助学员的理论分析与数据调查,对产品的应用和推广,特别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模式下的市场策略提供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BDP星网锐捷团队由5名2013级福州班MBA学生组成,他们的职业背景包括业务、市场、运营、行政,行业经验涵盖邮政、信托、银行、电力、证券业业,组员中计算机与市场营销的专业学习背景,为课题研究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12月8日,林冰导师与星网锐捷公司企划部辛伟总经理、通讯事业本部智慧家庭部张大湘总经理、BDP团队完成了首次项目对接会。在对接会上,导师向学员介绍了此次课题的相关背景,张大湘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星网锐捷推出NexHome智慧家庭产品的背景、产品研发出发点、产品特性、目前的销售情况、现有的销售渠道、未来的产品线等情况。之后,导师和学员就产品的目标客群、产品特性、潜在客户消费特征、推广方式等进行了探讨和沟通,并就BDP项目的推进进度安排达成一致意见。会上安排公司企划部辛伟总经理作为项目日常联系人。会后,BDP团队将到星网锐捷公司进行参访,实地参观“NexHome智慧家庭”产品,详细了解产品的相关情况。

BDP导师介绍:林冰女士,厦门大学校友,现任福建星网锐捷通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曾先后被省国资委、省妇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并作为省国资委唯一的女性及专业代表参加了中共福建省第八次党代会,2007年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BDP项目简介:商业诊断实践”(Business Diagnosis Practice,简称BDP)是厦门大学MBA中心面向全体MBA学生推出的商业实践项目。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中,学生团队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通过确定目标企业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根源,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帮助目标企业获得价值。本项目的设计受到亨利·明茨伯格教授关于“通过实践学习领导一个企业的方法”教育理念的影响,并且部分接受杰弗瑞·菲佛教授“循证管理”的观点。项目旨在为学生激活在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不同学科的知识提供一个实验场。强调利用概念思考问题,利用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