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麦肯锡“全球化大转型”报告---企业和个人未来发展战略的思考

地点:

2019年07月15日 19:00-2019年07月15日 22:00

开始时间:

2019-07-15 19:00

结束时间:

2019-07-15 22:00

2019-07-15 19:00 ~ 22:00


主题: 麦肯锡“全球化大转型”报告——企业和个人未来发展战略的思考

嘉宾:苏似锦(David Su) 博士

 时间:2019715日(周一)1900

地点:厦门大学成枫楼(嘉二)203

 

 

中国依靠着全球化的浪潮实现经济高速发展,可全球化发展至今,也已然到了瓶颈或者是十字路口,如果我们再按照过去的玩法去看待全球化的话,必然被时代淘汰。那么“新型全球化”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改变呢?

 

麦肯锡在20195月报告《全球化大转型》中,其提到了五大转型方向:

1、商品贸易日渐萎缩;

2、服务贸易快速增加;

3、劳动力成本重要性持续下降;

4、创新研发越发重要;

5、区域贸易更加集中。

 

本讲座将从长期跨国经营管理经验和视角,剖析这五大转型方向,并阐述这些转型给企业未来的发展,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创业方向与财富投资,带来哪些重要的启示作用?

 

 

嘉宾:苏似锦(David Su) 博士

 

简历

1982年和1985年分别获得厦门大学外贸系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经济社会学方向)。有近20来年美国跨国公司负责中国市场高管经验和近五年中国大型民营企业高管经验。精通跨国公司的国际运营、国际供应链和采购链,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经济有独特见解。并于2005-2015年间参与了由美国约翰.邓普基金(John Templeton Foundation)资助的,由康奈尔大学经济和社会研究中心组织进行的“中国长江三角洲区域民营企业家与企业家精神”的大型研究项目。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