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论坛报名:工作不安全感与员工的建言行为:一个从个人控制视角的实证研究

地点:

2018年11月18日 19:00-2018年11月18日 21:00

开始时间:

2018-11-18 19:00

结束时间:

2018-11-18 21:00

2018-11-18 19:00 ~ 21:00

嘉宾: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陈镇雄教授

题目:工作不安全感与员工的建言行为:一个从个人控制视角的实证研究(Job Feature Insecurity,Voice&Employee Outcomes:A Personal Control Perspective

领域:人力资源和组织行为

时间: 1118日(周日)晚上7:00—9:00

地点: 厦门大学成枫楼(嘉庚二)203教室


讲座主题简介:

当前,许多组织在加快变化的步伐,以更好地适应充满挑战性的外部环境。在这样的情况下,员工很容易感觉到工作不安全感,比如:担心工作负担加重、工作自主权下降、组织出台不友好的新政策等。员工的工作不安全感将给组织和员工带来许多负面的影响。因此,组织或领导者将需要应对两个重要的挑战:1)如何减轻员工的工作不安全感?2)如何扭转这种负面的局面,变坏事为好事?比如:如何通过工作不安全感激发员工的建设性建言行为?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理解这些应对措施背后蕴含了什么理论机制?本讲座将分析讨论这些问题,为经理人和研究者提供一个新视角。

陈镇雄教授简历

陈镇雄教授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理学院的管理学教授(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副院长(2015-2018),也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以及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研究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领域在组织行为,研究成果已多次发表于世界顶尖的管理学学术期刊,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等,并被广泛引用。陈教授的论文也曾多次被评为优秀论文,收集于《美国管理学会年会优秀论文集》,先后应邀到20多个国家/地区讲学或宣读论文。他现任《组织管理研究》(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的资深编辑,及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的编委。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