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访】厦大MBA企业参访报道之走进金牌厨柜

2018年04月20日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周末的厦大熙熙攘攘,厦大MBA同学们如约在学校集合,搭乘MBA中心安排的大巴车,前往金牌厨柜同安总部和工厂参观。参访活动齐聚了从2002级到2018级的同学们,前往参访途中,大家兴高采烈地进行自我介绍。他们中有从事港口、金融、贸易的同学,也有自主创业的同学,还有从福州专程赶来厦门参加此次参访活动的同学。


抵达同安金牌厨柜,同学们直奔金牌厨柜制造车间参观。

三十多位同学被分为两组,参观了柜体、门板、标准件等生产线,详细了解了封边、排钻、分拣、装拉手、异形等等不同加工区的功能和特点。

好学好问的同学们在噪杂的车间就忍不住围着两位讲解员,提出各自“蓄谋已久”的问题。从看板管理、标准件设计、造型设计、工艺流程,到自动化程度,环保用材、生产线产量、订单管理等等方面和讲解员深入讨教和咨询。

参观制造车间之后,金牌厨柜企业文化科王稼鑫经理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金牌厨柜展厅。

从古代的钻木取火石炷火灸到现代的欧洲厨房演进史,从GIS工业化柔性定制到智能厨柜解决方案,从企业的初心愿景到走出中国去到美国迪拜走向世界的市场,从KIDC国家级厨房工业设计中心到GB国标设定,从金牌厨柜到桔家衣柜再到MALIO高端厨电和厨房生活馆等等。

王经理详尽细致的内容讲解和实体参观,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连连惊叹:不来不知道,厨柜和周边细分业务这么博大精深!

同学们踊跃提问,从金牌厨柜的精益生产,到新增的生产基地情况,包括财务、市场、加盟、竞争等方方面面各位同学争先恐后提出问题。王经理则是耐心详尽解答,从物流配送,到人力成本控制,到定制产品交付期以及海外市场拓展,一一为同学们解答介绍。不知不觉时间一拖再拖,到了十二点半。

此次参访活动得到金牌厨柜李总和王稼鑫的大力支持,活动最后,MBA中心谢老师代表中心和参访同学们,为王经理送上纪念品,以感谢金牌厨柜对MBA同学参访的大力支持和细心接待!

同学们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王经理和金牌厨柜工作人员们的精心准备和耐心答疑解惑表示感谢。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