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阔情谊长--记2016年MBA历届班长及代表联谊会

2016年12月15日

  2016年11月19日,MBA中心历届班长及班级代表一行50人,在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的带领下,齐聚位于长泰县林敦工业区的半月山温泉酒店和位于同安区汀溪镇的福建坤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了一日的参访及联谊活动。老同学久别重逢的问候、新校友愉悦融洽的交谈,让阴天的初冬显得格外温暖。


  是日上午,一行人来到了位于长泰县林敦工业区的半月山温泉酒店。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校友们首先参观了半月山的天然温泉园区。“昔日瑶池天上水,今朝半月山下泉”,冬日的半月山园区依旧树木苍翠,温泉水汽氤氲,与远山升起的雾岚相映成趣,让人倍感身心愉悦与放松。园内精心设计的景观、错落有致的汤池、热情周到的服务,无不从细节透露着该酒店管理的专业化与精细化,引得校友们互相探讨与赞叹。游毕园区,一行人来到了酒店配套的度假村,工作人员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酒店度假公寓、别墅的户型设计、天然取材和配套服务。


  参观完毕,历届班长及班级代表围坐一室,座谈交流。座谈会邀请到了半月山温泉酒店有限公司、半月山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文和先生与大家分享创业经历和管理经验。连文和先生凭借闽南人特有的拼搏精神,先后创办过石材厂、矿山、水电站等。顺应时代浪潮,连文和先生转型经营以自然资源为基础的温泉旅游行业。其丰富的创业经验、独特的经营理念引起了在座各位的极大兴趣。大家就温泉酒店的人员管理、度假村房屋的返租模式和酒店可持续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短暂的餐叙之后,一行人再次出发来到位于同安区汀溪镇的福建坤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厦门大学MBA2011级柯镇坤校友所创立,主要经营铁皮石斛制成品。大家在前格村下车后,穿过一片原始森林,便来到了柯镇坤校友的深山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一杯鲜榨石斛汁、一壶温热的石斛花茶,消除了一路的疲乏,大家围桌交流着铁皮石斛的保健与药用功效。尝罢石斛茶,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石斛种植大棚,柯镇坤校友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浓浓地创业热情,深深感染着大家。 


  在欢声笑语中,一日的联谊活动已接近尾声。班长联谊活动作为MBA中心辞旧迎新的传统活动,通过促进历届班长和班级代表的相互沟通,带动各班同学紧密联系。此行后,校友们表示收获丰硕、因平日忙碌而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纷纷期待明年的再次相聚!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