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浓,情谊长--记2015年MBA历届班长及代表联谊活动

2015年12月29日

2015年12月27日,MBA历届班长及代表一行50余人,齐聚位于安溪县刚成功挂牌上市的八马茶业,展开了一日的参访及联谊活动。初冬的清晨虽下着淅沥小雨,但各位校友及同学的热情丝毫不减。老同学久别重逢的问候、新老校友愉悦融洽的交谈一扫冬日阴霾。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孟林明老师及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的出席,更是让校友们倍感亲切。

抵达安溪后,雨过天晴,校友们首先参观了八马茶业位于龙门镇的铁观音庄园。“雷过溪山碧云暖,幽丛半吐枪旗短。”冬日的茶山依旧碧绿整齐,枝叶上还带着清晨的雨珠。八马茶业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大家介绍了铁观音的历史由来和铁观音庄园的绿色生态种植理念,还献上了一曲欢快的闽南语采茶歌,引得大家跃跃欲试,纷纷进入茶园,体验采茶的乐趣和新茶的芳香。采茶过后,大家缓步沿着山路走上茶园山顶,道路两旁的洋紫荆正值花期,与翠绿的茶园相映成趣,庄园处处透露着管理的专业与精细,引得大家赞叹与学习。

在短暂的餐叙之后,一行人来到号称“安溪茶叶大观园”的百茶园。百茶园汇集了来自福建、浙江、湖北、安徽、广东、云南等地的国家级茶树良种28个,校友们在这里亲身了解了各类茶树品种的差异,并学习了鉴别茶树的方法。随后,大家参观了八马茶业的第五代铁观音生产线,学习铁观音加工如何从最初的摇青、包揉等手工技艺,发展到如今的智能化、现代化、全程自动化生产。从生产技艺的演变发展,大家体会到八马茶业以历代相传的技艺为核心,通过现代化的生产及管理体系将产品品质得以巩固和延续。

参观完百茶园和生产线,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灼能先生热情接待了MBA师生一行。在雅致的茶艺表演之后,周灼能先生向在座各位介绍了八马茶业的王氏家族历经十三代人、跨越四个世纪传承并发扬家族秘制手工制茶工序的故事,由中我们能感受到八马茶业的专注与专业。随后,吴文华主任借此校友齐聚之机,对历届班长积极参与联谊活动表示欢迎,希望历届班长及代表联谊会能够成为联络历届MBA校友的纽带,增强MBA的凝聚力。  

在随后充满闽南特色的“斗茶”环节中,大家分做四组,看汤色、品茶汤、辨茶渣,轮流品尝,彼此“暗斗”,评判茶叶的优劣。“斗茶”时,平日嗜茶的茶客,胸有成竹,细细品味;品茶新手则互相请教,临场学习,几番较量下来,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长了识茶和品茶的知识。

在浓郁茶香中,一日的联谊活动接近尾声。班长联谊活动作为MBA中心辞旧迎新的传统活动,通过促进各班长的相互沟通、联系,带动各班同学之间紧密联系。此行后,校友们表示收获丰硕、因平日忙碌而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纷纷期待明年的再次相聚!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