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Yum! 2014级8班百胜集团参访记

2015年12月23日

又到了8班每学期的企业参访时间。班级内部企业参访是我们8班的传统,我们约定每学期利用班级内部资源选取一家企业进行参访,促进班级内部的跨行业交流。此前,我们已参访了漳州的树木花卉进出口企业、莆田的红木家具企业。此次,由我们班的女神王焱同学牵线搭桥,班长婉津协助组织,我们走进了百胜餐饮集团。

12月12日中午1点整,大家准时聚集在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在厦门的办公室,专程从福州赶来的训练部黄芸尔经理给我们作了报告,介绍整个百胜餐饮集团管理体系的概况。黄经理的报告十分精彩,让我们对百胜的经营情况、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机制、餐厅标准化营运管理及督导体系、原材料集中采购机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各方面有了一个充分的了解。而后的Q&A环节,焱姐更是亲自上阵,和黄经理一起共同回答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报告结束后由我们班长做代表赠送了黄经理一本由厦大潘威廉教授撰写的《魅力厦门Amoy Magic》,并附上了我们诚挚的祝福。

访问紧锣密鼓地进行着,随后我们前往肯德基闽南印象餐厅进行厨房后台系统运营的参观与学习。由于人数较多,我们分为两批进行参观,一批在参观厨房的同时另一批则在餐厅里享用美味的肯德基午餐。由于厨房的卫生要求比较严格,餐厅为我们准备了一次性头罩和围裙,从烤汉堡、烤蛋挞、煮粥为一体的复合机器,到温度维持在零下16摄氏度与零上2度的冷冻与冷藏仓库,到快捷卫生的清洗设备,到遵循严格食品保质期的各种颜色的标签,再到用来炸薯条与鸡块的油炸设备以及严格的炸油、过期食品废弃的设计,不得不感叹肯德基厨房缜密精细的运作系统,每个人都根据设计好的流程运用各种复杂的设备各司其职、有条不紊,这也是肯德基几十年来屹立于餐饮行业并不断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吃饱喝足参观完肯德基的后厨房,我们马不停蹄地前往下一个站点——百胜餐饮厦门物流中心:位于海沧的丰龙冷冻厂。在这里由办公室及仓库管理的负责人韩经理和黄经理带我们参观并解说。通过韩经理的报告,我们对百胜厦门“一体式”物流中心的作业模式、仓库设施设备概况以及品质控制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而随后黄经理带我们到仓库的实地考察更是加深了我们对整个百胜厦门物流中心的了解。

一天的百胜餐饮集团参访行程转眼就结束了,十分感谢在百胜餐饮集团工作的焱姐帮我们争取到这次企业参访的机会,还有班长周到、辛勤的组织,以及百胜餐饮集团各部门小伙伴们的热情接待与讲解,让我们可以将课堂中学到的理论知识与管理先进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运作管理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厦门大学MBA这个平台给我们创造的机会,此次厦门大学MBA2014级8班的百胜餐饮集团参访也完美收官!

(图文来源:谢智霖 2014级-8班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