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MBA联合会校际交流--参加第十五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15年11月02日

2015年10月24日,第十五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南京河海大学开幕。政商学各界嘉宾齐聚河海,以“协同创业创新与中国‘走出去’”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下,中国MBA创业创新教育的实践之路。来自全国150余所MBA培养院校的领导、老师及学生参与论坛,厦大MBA联合会副主席钟甜代表联合会,与MBA中心老师廖晓虹、苏州班陈丽丽、李后金、杨亮亮等三位同学共同出席了本届论坛。


  中国MBA 发展论坛自2000年发起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4 届,是全国MBA 学友共同打造“中国MBA”品牌的权威性阵地,也是中国MBA 学友信息交流、学业互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以及国内最有影响力的MBA 年度盛会。
  第十五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汇聚了全国150多所商学院的 1000 余位 MBA 学生、校友、MBA 社团负责人以及在中国 MBA 教育发展事业中具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资深学者、企业家、国际知名商学院的专家和投资者们。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代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在主论坛致辞,他对MBA创业创新教育提出了要求,并展望MBA教育的未来。全国MBA联谊会理事长姜涟先生、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以及企业家代表们结合当前国际创业创新形式,对MBA群体的创业创新进行了分析点评,同时对MBA创业创新教育提出了期望。与会嘉宾还通过 MBA 院长主任分论坛、MBA与工程硕士分论坛、MBA校友分论坛、MBA联合会分论坛和创业家分论坛,分别就MBA创业创新教育、MBA跨学科培养、MBA社会责任、公益与MBA创业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分论坛精彩纷呈,全国各界专家学者提出了诸多深刻观点,为MBA实践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提供了借鉴。
  除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并与全国各地MBA参会代表进行充分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外,我会钟甜副主席也在MBA联合会分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洋溢的讲话,向外界分享了厦大MBA联合会的工作特色,对外推广了厦大MBA联合会的品牌,她同时表示,欢迎全国各高校MBA联合会与厦大MBA联合会进行多互动、多交流,共同发展。
  另,本届MBA发展论坛还举办了“优秀MBA 联合会(协会)”和“中国MBA 新秀100”等评选活动,经厦大MBA中心推荐并通过激烈的竞争角逐,2013级3班邵永利、刘媚两位同学双双获得“中国MBA 新秀100”殊荣,为厦大MBA增光添彩。


通过参与本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厦大MBA联合会为参与全国各院校的有效沟通,建立和巩固常态联系机制搭建了更好的渠道,为将厦大MBA联合会打造成服务于广大MBA学员的资源整合平台提供更多助力。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