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强扬帆,奋勇争先——记厦门大学MBA第二届“南强之光”泰禾杯系列赛事

2015年10月28日

2015年9月18日晚,厦门大学MBA第二届“南强之光”泰禾杯系列运动赛事在福州隆重开幕。比赛共设羽毛球、三人篮球、游泳和五人足球友谊赛四大项目,吸引了福州、厦门两地,从96级至15级,共计173名校友、在读学员参与。赛事由厦门大学MBA联合会福州分会组织策划,得到了厦门大学MBA中心、福州上课点的支持与协调。赛事全程由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提供赞助。今年与第一届不同的亮点是,厦门大学MBA联合会特地组织厦门班队伍参加羽毛球赛和篮球赛,三百里路来相会,加强了两地校友间互动。



从9月18日——10月17日,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凭借精湛的技术,默契的配合让所有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博得齐声喝彩,来自各行各业的运动健儿们共同展现了厦大MBA学子的风采。

厦门大学MBA“南强之光”赛事之羽毛球赛

作为“南强之光”系列运动赛事活动之一,本次羽毛球比赛共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小项。同学们积极备战,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在赛场上展现高超球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公平公正,保障了整个赛事的顺利进行。各路好手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冠亚季军。9月26日晚,羽毛球赛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比赛,联合会为同学们构建了运动、合作、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业余生活,提高了身体素质,创造了和谐向上的环境,也为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厦门大学MBA“南强之光”赛事之篮球赛

篮球赛由八个队伍抽签,捉对厮杀,比赛双方各有攻守、大开大合,场面很是精彩,场边助威的观众也情不自禁陶醉其中。其中厦门区代表队远道而来,与福州15级队伍实力旗鼓相当,比赛之前便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比赛刚一开始,双方就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僵持不下。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厦门代表队暂时领先。第二节比赛一开始,15级福州班的队员强势发挥,越战越勇,在半场结束时成功反超比分。中场休息时,厦门队及时调整作战方案,下半场一开始就攻势如潮,背水一战的厦门队使劲浑身解数挽回比分。多种的防守反击策略,各自发挥优势,精彩的场面让人目不暇接。

厦门大学MBA“南强之光”赛事之游泳赛

 本次游泳赛共有10人参与,比赛项目泳姿不限,选手们选择蛙泳姿势较多,外划,内划,前伸,收腿,翻脚,蹬水,滑行,运动员每一个动作都标准至极,每一个动作都矫健有力每个运动员都奋力拼搏。选手还有个别尝试蝶泳姿势,比赛中运动员仿佛化身为一个个灵动的音符,伴随着扩散的波纹,奏出优美的乐章,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游泳考验的是运动员的耐力,双人拖带考验两人的默契,是一场关于救援技能的考验。每一次摆臂,每一次蹬水都是对体力的极大挑战,但学员们都发挥真运动员的精神,无论何时都不轻言放弃。在场观众更是屏气凝神,专注地看着运动员的每个动作,唯恐错过精彩的瞬间。

厦门大学MBA“南强之光”赛事之足球赛

10月17日晚,厦门大学MBA“南强之光”五人制足球友谊赛在晋安区三八路飞众足球场如期举行,四组球队41名队员凭借精湛的球技、出色的发挥、默契的配合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盘带娴熟,巧妙过人,大力射门,守门员的奋力扑救引得在场观众大呼精彩。在决赛中,刚刚开场两分钟,红队9号前锋谢昊接到右路队友传球,一技精彩的“马赛回旋”轻松摆脱防守队员,紧接一技“脚弓推射”,对方门将飞扑不及,球稳稳的射入球门。之后两队互有攻防,可能是由于小组赛中蓝队拼搏激烈,在决赛中队员的体力明显下降,多次进攻未果,而红队乘胜追击,在7号队员金羽及队友的强烈攻势下,上半场便以4:0大比分领先蓝队。

中场休息阶段,蓝队足球队改变策略,调整阵容。下半场一开始,蓝队就表现出了较强的进攻性;前锋从边路迅速发起进攻,直逼红队禁区,红队队员不甘示弱,铲球、逼抢、补位、回防……一次次击退了对方进攻。红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扎实推进、逐步反击,几次进攻又有斩获,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红队7:0大胜蓝队,全部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厦门大学第二届MBA“南强之光”泰禾杯系列运动赛事,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强健体魄,为不同年级的学员、校友们搭建了一架情感交流的桥梁,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同窗间的认识和了解,也为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提供了交流的平台。相信“南强之光”系列赛事会越办越出彩,我们期待明年再次相会!


附:比赛获奖名单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