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倾力推波助航MBA学子职业规划——厦门大学MBA企业导师敦聘仪式隆重举行

2013年01月28日

       为了提高MBA学员的企业实践能力,更好地解决MBA学员对职业生涯的困惑,厦门大学MBA中心在11级全脱产MBA中推行企业导师制,特别邀请了一批优秀的企业高管和企业专家,针对学员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困惑进行近距离的指导。

        2012年3月3日,厦门的天气一改持续的阴冷,迎来了闷热潮湿的初春。敦聘仪式在下午4点准时开始,仪式开始前,各位企业导师和学院领导还就企业导师制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座谈讨论,导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构想和建议。敦聘仪式现场除了各位企业导师,还有出席活动的学院领导和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志扬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国英博士,MBA中心主任李常青教授、副主任程文文博士,MBA创业班全程指导老师翁君奕教授和MBA中心教务总管卢维佳老师。程文文副主任主持了本场活动,42位被指导的全脱产班学生也到场观摩。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志扬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MBA企业导师制的建立表示肯定,相信各位企业导师凭借自己丰富的社会经历和管理经验,一定能给MBA学员的职业生涯规划带来不一样的启发和指导。接着,MBA中心主任李常青教授上台致辞,李老师介绍了企业导师计划的背景和首届MBA企业导师基本情况,感谢各位企业高管们对MBA企业导师计划的热心帮助和无私贡献,企业导师制度的建立标志着厦大MBA在校企合作方面又打开了新的篇章,商学院教育与企业家实践的结合必定能给MBA学员带来不一般的体验和收获。

       在两位领导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各位导师们纷纷上台,接受MBA企业导师聘牌的授予,一份荣誉与一份责任是相关联的,沉甸甸的奖牌融入了厦大MBA项目发展的新高度,也是MBA莘莘学子的期望与重托。

       授聘环节结束后,企业导师代表厦门弘信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强校友和人脉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西远校友分别做了主题演讲。用自己作为MBA一 员的学习经历和创业经历,与在座的学子们分享心得,点燃成功的激情与梦想。最关键的是告诉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重视实践”, 除掌握管理的一般基本原理外,还需要学员们融入实践,灵活运用所学,使学到的知识发挥真正的效用,学用相长,不断提升。

       敦 聘仪式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随后,所有企业导师和学院领导到嘉庚楼前合影,合影结束后还特别安排了企业导师和指导学生面对面交流的环 节。交流结束后,同学们也表示,企业导师制的建立对他们来说非常的必要,在实际工作中,竞争是千变万化的,企业也是个性独特的,只有从企业导师处掌握更多 企业的信息,才能对他们的职业生涯进行更有效地规划。

       据悉,厦门大学首届MBA企业导师共有20位,既有来自戴尔、雅芳、建发股份、海翼集团、紫金矿业的职业经理人,也有创业有成的企业家如弘信创业总经理李强、三棵树股份公司董事长洪杰;既有长期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专家,也有厦大传统优势学科财务金融领域的高管;既有怀着感恩母校、回报母校之心的MBA或EMBA校友,也有社会热心企业家。为了保证企业导师计划的成效,在敦聘仪式开始前,学院领导、中心领导及老师和所有企业导师一起认真讨论了企业导师计划执行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和完善措施。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