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客不分”:知识交流,资源共享——厦门大学MBA校友会福州分会2013年度聚会暨联合会迎新晚会

2013年12月20日

      12月15日下午,为加强新老学员间的交流与联系,并向广大新老校友介绍我们的新家。校友会举办了本次题为“主客不分”的年度聚会暨迎新晚会。厦门大学MBA校友会领导及260多名新老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厦门大学MBA校友会会长孟林明老师、厦门大学MBA中心常务副主任程文文老师、厦门大学MBA校友会福州分会会长刘捷明先生,以及校友会  福州分会秘书长陈净女士参加。

      活动开始,孟林明老师以及程文文老师对过去一年全体MBA学员的学习及教学基地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阐述了对未来展望;刘捷明会长则表达了对新老校友的期许以及祝愿,同时,由秘书长陈净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了详尽的总结。之后,为促进MBA福州教学点工作的有效开展,程文文老师及孟林明老师分别为厦门大学就MBA福州教学基地、厦门大学MBA校友会福州分会授牌。

  

厦门大学就MBA福州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由厦门大学MBA中心常务副主任程文文老师  授给  厦门大学MBA福州教学基地负责人福建飞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董事长  96  卢文胜

    

厦门大学MBA校友会福州分会授牌仪式

(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厦门大学MBA校友会会长孟林明老师  授给厦门大学MBA校友会福州分会会长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刘捷明)

        本次活动中,校友会首次引进了风靡欧美的TED形式演讲,强调了Idea worth spreading的主旨和思维,连接一切“有志改变世界的人”,分享关于技术、娱乐与设计的思考与探索。由李毅强博士、王晶女士等7位学员在本次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知识、兴趣与感受,拓展了学员的视野及思维。

  

12级吴篁   (福建省移动数据部移动互联网中心,产品经理)

   演讲主题:  《主客不分——移动互联网城市分享计划》

  

90级李毅强 (国家休闲产业协会副主席,复旦大学博士后全国校友会副会长)

   演讲主题: 《关于宇宙的哲学思考》

              

07级秦喜龙  (福建海峡银行 合规管理部,副总经理)

   演讲主题:   《家长,成长》

11级康春荣  (福建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演讲主题:   《物联网新生活 新机会》

12级王裕林  (福建省邮政金融业务局,副局长)

   演讲主题:   《畅想巴拉拉》

    

95级林文芳  (福建省统计局,副局长)

   演讲主题:   《用数据尊重社会》

90级王晶   (新大陆集团,总裁)

演讲主题:  《生态圈》

       同时,校友会积极引导新老学员捐赠书籍、分享知识。本次的捐书活动得到了各位领导及新老校友的大力支持,收到来自领导与校友的捐赠的各类书籍,丰富了属于MBA校友的精神宝库——MBA书屋。

 

       之后举办的虚拟拍卖活动,极大地活跃了活动的气氛,增进了学员间的交流,充分展示了MBA校友之间相互合作,相互竞争的良好氛围。此次的拍卖活动也充实了MBA校友会基金,展现出了校友们对MBA校友会的认同及热爱。

         在晚宴上,各级领导及学员代表的发言对下午的活动做出了评价,也向所有参会人员致以新春祝福以及对来年殷切的希望。之后的文艺汇演中,各级学员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晚宴增添了光彩及乐趣,展现了MBA学员的多才多艺。同时,对各级优秀学员的颁奖也大大激励了学员的学习热情。最后,活动在欢乐、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校方领导代表发言  厦门大学MBA中心常务副主任程文文老师 

校友会代表   厦门大学MBA校友会会长  孟林明老师

厦门大学MBA联合会福州分会主席   11级  康春荣

新生代表   13级  陈伟

13级 表演节目   《天竺少女+江南style》

庞大的校友会大家庭

12级 表演节目  现场版 《爸爸去哪儿》

颁发年度优秀个人奖

颁发年度优秀团队奖

 

         本次活动的举行对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做出了完善的总结,也对未来做出了展望。同时也丰富了教学点的资源,逐步加强了新老校友对教学基地的认同及归属感,为增进校友间的情感,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3年12月16日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