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与众不同——记厦门大学MBA群贤名家论坛暨2015年福州地区招生宣讲会

2014年07月02日

2014年6月29日下午,厦门大学MBA群贤名家论坛暨2015年的福州地区招生宣讲会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顺利举行,这标志着厦门大学MBA在福州地区2015年的招生工作全面铺开。在场汇集了300多位各界精英和意向考生,关注他们共同的选择——厦门大学MBA。

活动前期,在厦门大学MBA中心领导的指导下,福州教学点与福州联合会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的校友分享沙龙。在福州的核心商务区,邀请优秀校友就自己的报考经历、学习收获、和职业发展进行了分享与畅谈,吸引了福州及周边不少向往厦门大学MBA的企业精英到场参加。使他们在了解和认识厦大MBA的同时,对报考厦门大学MBA有了更深地期待。

本次论坛由厦门大学MBA 中心副主任陈闯副教授主持,他机智幽默的风格和热情洋溢的言语,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接着,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MBA项目的发展现状。从厦门大学MBA悠久的办学历史、专业师资和高质量的教学等方面,向在座所 有人展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厦门大学MBA。吴文华主任还向大家隆重介绍了2014年中心推出的国际OneMBA项目,该项目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携手全球四 所著名大学商学院,专为来自亚、欧和南、北美洲卓越的管理人员而设的环球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为学生提供全球人际网络平台和拓展国际视野的良机。

随后,MBA中心办公室主任庄慧颖老师向大家详细展示了2015年厦门大学MBA的报考流程。并对已经公布的厦门大学MBA2015年福州地区提前批面试政策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在校友分享的环节,福州校友熊伟俊先生向大家分享了厦门大学MBA学习对其职业生涯发展的帮助,作为工科出身的他,在经历了MBA的学习后,迅速成长为公司的骨干,从一个畏惧管理的公司中层成长为了一名独当一面的公司领导者,他对在场所有怀揣梦想的同龄人说:“厦门大学MBA,选择他,坚持他,用好他,你将受益终生”。这就是厦门大学,你想要的,与众不同。

13级福州班在读的王铁汉同学,来自于福耀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的技术人员,选择报考厦大MBA,是他的一个重要决定,一路备考的艰辛与最终收获成功的喜悦,都成为他现在的宝贵经历,如今的他,已经晋升为公司的总经理助理。他深刻的感悟到,这一年多来的学习生活,不仅让他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同伴和朋友,更见识了厦大MBA老师们的博学和魅力。他邀请在座的精英们一同加入,成为他的学弟学妹,在厦大MBA的大家庭中共同成长。

接下来,厦门大学MBA中心教授、百家讲坛特约讲师傅小凡教授为在场的各位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论坛《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傅小凡教授通过对儒、兵、法家等的深入研究,并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听众的一阵阵掌声,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厦门大学MBA师资的雄厚实力。颇具有爱国情怀的傅老师在演讲过程中洒下的热泪也让大家动容,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MBA中心招生主管陈华老师就统计的问卷上的问题,在台上为大家一一做了解答。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学子留下来继续向在场的老师们了解厦门大学MBA的招生政策。

相信,通过今天的招生宣讲会,能让更多福州地区的考生对厦门大学MBA的品牌建设和教学师资有了跟充分地了解,对厦门大学MBA2015年的招生政策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就像活动的宣传口号一样:你想要的,与众不同!厦门大学MBA一定能带给你不一样的精彩。

 

 

附:相关介绍

1、论坛嘉宾介绍

傅小凡,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教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特约讲师。

傅教授主要担任中国哲学、伦理学、美学、中国文化、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中国管理思想史、中国管理哲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由其主讲的《崇祯那些年》2014年在央视《百家讲坛》播出,深受好评。

近年来出版《晚明自我 观研究》、《东方微笑-麦积山石窟佛教造像艺术的美学意义》、《社会转型与道德重建-先秦诸子对道德何以可能问题的最初思考》、《祁山遗恨-三国政治哲学 初探》、《闽南理学的源流与发展》和《朱熹与武夷山文化》、《朱子与闽学》等专著,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

 

2、厦门大学MBA项目

厦门大学在1921年创建初期,就设立了商科教育,199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委批准,厦门大学成为国内首批招收和培养工商管理硕士(MBA)的9所院校之一。

厦门大学MBA项目发展近30年来,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赞誉,特别是近几年来秉承特色化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特色更加鲜明,大力弘扬5C+L的培养 目标,形成了鲜明的项目特色:明显的学科优势,专业的师资队伍,全案例的教学模式,广泛的校内外交流平台。2011年和2013年顺利通过AMBA、EQUIS两大国际认证。在世界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商业周刊/中文版》等历次排名中,厦门大学MBA都名列前茅。

2014年,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携手全球四所著名大学商学院隆重推出国际OneMBA项目。该项目是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教堂山分校)、荷兰鹿特丹管理 学院、墨西哥EGADE商学院、巴西圣保罗FGV工商管理学院等国际顶尖商学院联合发起的一流国际MBA项目,至今已成功运行12年,拥有1000多名校 友,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OneMBA项目在历史悠久和最具权威的英国Financial Times(《金融时报》)的最近一次全球排名中位列第27位。

 

3、福州地区2015年提前批招生政策

厦门大学2015年MBA招生已经拉开帷幕 ,将继续实行“提前面试、择优预录取”的招生政策。厦门大学MBA中心将根据申请者提供的资料进行评估与背景调查,择优进行面试,择优给予预录取资格。

厦门大学MBA即将在8月9日举行福州地区的提前面试,地点在厦门大学,面试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7月25日,提前批政策已公布在厦大MBA的官方网站中,请查看以下链接了解详情: http://mba.xmu.edu.cn/detail_detail.do?tnews.newsid=2310

招生咨询电话:(厦门大学校本部)0592-2187016、2189703;(福州教学点)0591-87110176.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