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4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4年09月10日

 

        9月7日上午8点,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4级MBA开学典礼在科学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工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沈艺峰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蒋超杰老师及MBA中心各专任教师、教学管理团队老师出席典礼。

上图:邬大光教授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邬大光教授首先致辞,他向2014级368位MBA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欢迎他们成为有着“南方之强”之称的厦门大学中的一员。邬大光副校长引经据典阐述了“南方之强”的由来,希望在座同学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继承和丰富“南方之强”的内涵。邬大光副校长向新生讲述了萨本栋校长在长汀办学时所作的报告,厦门大学将发展的每个时刻都当成最后一刻来对待,为学生服务,希望培养的每一个学子都能成为学会感恩、懂得责任和担当的厦大人。他由衷的期望MBA学子带着企业家精神、南方之强精神度过未来在厦大的学习时光。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工教授代表研究生院欢迎2014级MBA新同学,预祝大家在未来2-3年内学有所成。

 上图:陈工教授 

        管理学院院长沈艺峰教授代表学院对新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沈艺峰院长阐述了在未来的学习中,学院、中心将提供什么样的教育。他表示MBA提供的教育是无价的,因为科学是无价的、老师教授的知识是无价的、同学对母校的感情也是无价的。陈嘉庚先生的3个办学宗旨为研究高深学问、培养专门人才、推动社会进步,而培养人才的终极目标就在于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崖山之后无中国、明朝之后无华夏”,历史证明,推动社会进步,首先要解放人的思想。正因如此,管理学院积极走国际化道路,除了国际认证外,今年还首次推出ONE MBA项目,沈院长殷切希望新生们在MBA学习中,不仅要open your eyes,还要open your minds,open your hearts,不单要学习财务、会计等专业知识,更要多读书、读关于文明、文化的史书,以培养迎接全球化挑战的领导力。

上图:沈艺峰教授 

        新生代表、来自2014级福州班的王焱同学与大家分享考上厦大MBA的感受。她说在职场打拼多年,重回学校,MBA将帮助她更系统的学习理论知识,同时作为ONEMBA项目的一员,也期待着与其他4大洲同学的思想碰撞。为迎接MBA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她表示将合理利用和分配自己的资源,协调生活、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 

 上图:新生代表王焱同学

        至此,开学典礼在振奋人心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紧接着,沈艺峰院长主持开启MBA中心开学典礼上的传统环节——群贤名家论坛。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厦门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宪榕女士,她结合自身在厦门建发集团工作近30年及期间担任长达23年总经理和董事长的经历为2014级mba新生徐徐道来她的经验、体会和辛酸苦辣。

        王董说,她的梦想就是在企业踏踏实实的做事,然而企业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发展的过程总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她告诉同学们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要珍惜机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断学习,学习应成为个人的一种习惯和爱好。另外选择也很重要,要选择自己的优势,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上图:王宪榕女士 

        一个半小时的演讲,同学们深深被这位有胆略、有魄力、有梦想、亲切和蔼的领导者的魅力所征服,开学第一课便领略到真正的企业家风采。

         MBA中心今年特别邀请人文学院中文系朱水涌教授作“厦门大学历史文化漫谈”讲座。通过讲座,让368位新“厦大人”了解厦大校史,弘扬传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朱教授以“高远的胆识、自强的个性、至善的境界”为主线讲述了厦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精神。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通过这次文化之旅,他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学校辉煌的历史传统。 

上图:朱水涌教授 

        最后,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和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郭霖教授为新生们作了厦门大学MBA发展及学生学习规范以及案例学习法的讲座。这两个讲座让学生对即将开始的MBA学习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上图:吴文华教授 

上图:郭霖教授 

        2014级MBA新生们,重返校园,再上征程,你们的梦想,将在厦门大学MBA中心扬帆起航。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