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访报道 ׀ 厦门大学MBA联合会走进“金龙汽车”移动课堂

2018年10月29日

2018年10月26日,厦门大学MBA 联合会“金龙汽车”移动课堂正式拉开序幕。

下午2点,金龙汽车的高管们早已安排好参访事项并在公司等候老师和同学们。大家荣幸之余,也非常感叹金龙汽车的高效。

同学们先来到会议室观看了金龙汽车的企业宣传片,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金龙汽车的整体概况,包括文化理念、公司产品、营销模式和社会责任等。

然后,金龙汽车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公司厂房的分布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了金龙汽车生产的5大车间:车架厂、制件车间、电泳车间、焊接车间和总装厂。金龙汽车的海外销售业务点遍布世界各地,墙上刻着的使命和愿景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位员工。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金龙汽车研发实验室。同学们不仅被金龙汽车公司的一项项技术和专利证书所惊叹和折服,也对各项产品和专利以及实验室的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地和相应的管理操作人员沟通并学习。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一线组装车间,几条长长的生产线上已经排列了各种系列的正在组装的汽车,装配人员按照装配计划和要求正在熟练地、有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这让同学们对汽车的装配流程了解得更加清晰。

当我们走出装配车间,向大家缓缓驶来的是金龙汽车和百度合作开发的一款名为“阿波龙”的无人驾驶电动车。可爱的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登上“阿波龙”,体验着高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

在参观结束后,大家回到会议室开始了互动问答环节。金龙车身公司副总廖忠传、金龙联合企信部经理李锐、工程研究院张竹松经理、张建宏经理和企信部经理助理魏伟,以及金龙汽车集团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唐万新师兄出席了此次环节。

同学们非常踊跃地从各自关心的企业文化、品牌和战略,财务策略和人力资源等角度提出了许多问题,金龙汽车的领导们毫无保留地一一解答,让大家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至此,厦门大学MBA 联合会“金龙汽车”移动课堂圆满结束。感谢刘震宇教授受邀带队参访企业,以及金龙汽车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也特别感谢唐万新师兄的协调安排,我们下期移动课堂再见!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