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获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金奖

2014年10月09日

        2014年9月26日,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颁奖大会在湖北省襄阳市隆重举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2013级的IMBA国际工商管理硕士生余长泉、王明新和黄燕,凭借项目《基于全光BCG技术的生命体征检测仪》和出色的汇报答辩,在参加决赛的101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金奖。

        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对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了改革提升,首次新增MBA创业专项赛,全国237所开设MBA专业的高校踊跃报名,126件优秀作品最终通过网络审核进入复赛。

        基于全光BCG技术研发的生命体征监测仪,通过非接触式检测,实现对心跳、血压、呼吸等多种生命体征的实时有序监测,可针对所有用户(特别是老人、婴儿和睡眠呼吸暂时停止症病人等)进行长时间的健康监测和疾病预测,具有精确度高、舒适度高、性价比高的特点。

        在本次大赛中,该项目引起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就技术特点、产品性能等与参赛选手们做出了深入沟通,同时,评委们高度评价该项目商业计划书的独到性和项目团队现场商业展示的专业性,对我校MBA学子的工商管理知识和技能交口称赞。

        代表厦门大学参加此次全国大赛的三位MBA学子,都有着不同的行业背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在指导老师翁君奕教授和学校、管理学院、MBA中心各级老师指导帮助下,运用自身企业实际运营能力和经验,一步步将项目有序推进,落地实施。

        该项目将于今年12月份正式进入一定规模的市场测试和推广,他们将继续努力推进,争取早日向市场全面推广普及,完成自己的创业梦想,展现厦大MBA学子的风采。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