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2018年MBA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申请复试资格的相关说明

2018年03月07日


厦门大学2018年入学MBA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按A线、B线划分如下:

分数线

英语

综合能力

总分

A线

55

110

200

B线

50

100

175

说明:

已获得预审面试优秀资格的考生,如分数线已达到厦大公布的A、B线,可进入拟录取名单,无需参加常规批复试。

以下三大部分内容,只适用于参加常规批复试的考生,不适用于已参加2018年入学预审面试并取得预审优秀资格的MBA考生。请仔细阅读,提前做好准备,按时提交材料。

 

第一部分:常规批复试申请条件

一、2018年联考分数线达到厦大A线的考生:申请后直接获得复试资格

请登录预审系统进行复试申请,将资料填写完整并提交,即可直接获得复试资格。在复试名单公布时,在预审系统中查看自己的复试报到时间,并根据复试通知的要求准备面试。申请办法详见本文第二部分。


二、2018年联考分数线未达到厦大A线,但达到厦大线的考生:有条件获得复试资格,申请后择优进入面试。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按招生预审系统的要求填写和提交相关资料,并勾选符合的条件,由管理员进行审核,不符合条件者将驳回申请)

(1)工龄满五年或五年以上(从符合报考学历的毕业时间算起,至2018年9月入学前)

(2)本人创业并且实际参与经营、公司具有一定规模者。(在招生预审系统中提交营业执照、年审报表、公司章程、验资报告或股份协议、创业总结报告)

(3)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注册会计师(CPA)等有效的高级职称证书者。

(4)工作期间获地/市人民政府级、地市委级以上奖励或表彰者的劳动模范、新长征突击手、优秀共产党员或党务工作者等。

(5)在工作期间获大型企业或单位奖励或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业务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或党务工作者等。

请登录预审系统进行复试申请,填写资料、申请成功后,我院MBA复试领导小组将对B线考生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择优给予复试资格。在复试名单公布时,在预审系统中查看自己的复试报到时间,并根据复试通知的要求进行准备。申请办法详见本文第二部分。


三、关于学费和学习方式的说明

2018年入学MBA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日制培养费拟14.8万/全程(最终以学校财务处公布的为准),非全日制培养费(厦门和福州)拟17.8万/全程(最终以学校财务处公布的为准),非全日制培养费(深圳和OneMBA)拟19.8万/全程(最终以学校财务处公布的为准)

全日制不享受奖、助学金,可以申请住宿,如果符合相关政策和条件,经本人申请,可将档案、户口和人事关系等转入我校。

非全日制学习不安排住宿,不转入户口和档案,无奖助学金。

MBA全日制授课地点在厦门大学:授课时间集中在每周一到周五平时白天上课。

MBA非全日制授课地点分别在厦门、福州和深圳,班级分类如下:

厦门晚上班:授课时间集中在每3~4个工作日的晚上和双休日其中一天。

厦门周末班:授课时间集中在每周周末两天上课。

OneMBA班:国际核心课程每个月集中2~4天上课。

福州班:授课时间集中每周周末在福州上课。

深圳班:授课时间集中每周周末在深圳上课。


四、郑重声明

所有考生必须承诺自己的申请材料真实可靠。一旦发现考生弄虚作假,我校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处罚,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第二部分:复试申请办法

常规批AB线考生复试申请办法

请登陆厦门大学MBA招生预审系统(点击进入)注册——激活——登录——填写资料——完成申请。

申请材料的递交全部为网络上传,在预审系统中按要求和步骤进行操作,无需到现场提交或邮寄纸质材料(材料提交不符合要求或需进一步审查资料的除外)。

网上申请截止时间

2018313日(周二)下午17:00

复试名单公布

2018315日(周四)

复试时间

2018317日或18日。每个人面试的时间段不同,复试资格公布后,请考生登录厦大MBA招生预审系统查看本人的面试报到时间。

复试地点

报到地点: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保欣丽英楼(嘉庚一)(当天可凭身份证或预审系统中复试资格的通知进入校园,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驾车入校)

复试安排和材料准备

详见厦门大学2018MBA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第三部分:复试结束后的拟录取审查

拟录取阶段审查

体检报告

考生体检表: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请前往厦门大学医院体检,准备一张个人近期1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详细体检须知请登陆厦门大学招生办网站查询)。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应在复试期间到厦大医院参加体检,凡体检不合格者或未参加体检者均不可被录取。体检注意事项详见厦门大学2018MBA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政治审查情况

提交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在本页面附件中下载,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如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则由考生现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政审表填写完毕后,请务必使用信封密封,并确保封口处盖单位公章。)详见厦门大学2018MBA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2018330日(周五)

材料提交方式

面试当天在报到过程中进行提交。也可以送达或邮寄到MBA中心办公室: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保欣丽英楼(嘉庚一)309室,0592-2187016,杨老师。(请用EMS邮政快递或顺丰快递)

注意事项

        1、体检报告正面左上角注明考生本人的考生编号(10384开头)和姓名。

        2、政审表必须由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并密封,信封正面注明考生本人的考生编号(10384开头)和姓名。

 

 附件下载:《厦门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doc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