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厦门大学MBA羽毛球队卫冕2017年第二届“易才李宁杯”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冠军

2017年09月26日

挂网,随着清华大学MBA一队队员挂网不过,激动的厦门大学MBA羽毛球混双队员陈昱扔掉球拍,场外的其他队员兴奋冲进场内,拥抱庆祝来之不易的冠军。

此时,第二届“易才李宁杯”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激战正酣,厦门大学MBA羽毛球队和清华大学MBA一队会师决赛,决赛中前面四局,两支队伍打成2:2,决胜局为混双比赛,经过鏖战,厦门大学MBA以21:12取得胜利,最终以3:2的总比分胜出,成功卫冕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

2017年第二届“易才李宁杯”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于9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4个院校的400余名MBA参赛,从规模到参赛人数均超越上届比赛,参赛队伍包含了北大光华、清华、人大、上海复旦、上交大等众多的国内名校MBA球队。

时间回到2016年,第一届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厦门大学MBA羽毛球队初次征战,在队员伤病及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发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夺得冠军。队伍经过一年的准备和调整,队员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工作之余,积极参加训练。最终,形成了以杜威为教练、田华为领队,总计15人的厦大MBA羽毛球队,出征北京。


赛事回顾

9月22日,厦门大学MBA羽毛球队队员连夜搭乘飞机赶往北京。在小组赛中,队员们克服远距离飞行等不利因素,通过教练合理的人员安排以及战术布置,发挥敢拼敢打精神,最后一场小组赛,老将田华、吴永刚拿下男双,球队成功晋级16强。在16进8淘汰赛中,取胜天津大学MBA,至此,23日战事结束,厦大MBA不失一局,全胜进入赛事8强。

24日上午,厦大MBA与上海交通大学MBA争夺四强入场券,厦大经受考验。比赛紧张激烈,比分来到2:2,在第五局决胜局,女单沈鸿,沉着冷静,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逆转比分,厦大挺进四强。

四强战后,球队信心大增,越打越顺,取胜北京师范大学,踏入决赛。决赛在场地中央举行,现场也聚集很多观众。参赛队员此时深知,现在上场比赛,不仅是代表球队,更是代表厦门大学,一定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上午11点,厦门大学MBA与清华大学MBA一队争夺最后的冠军荣耀。这是继第一届半决赛后,两只队伍再次交锋。当时厦门大学代表队以3:2艰难取胜,挺进决赛。此次巅峰对决,注定也是一场激战。

第一局男双比赛中,球队依旧派出陈建东、刘军这一黄金组合,并且以21:19惊险拿下对手;第二局混双比赛中,张慧、张海培出战,清华大学调整战术,厦大以19:21惜败;第三局男单比赛中,陈锋状态回暖,轻松拿下对手,厦大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女单比赛中,沈鸿开局落后较多,但以精湛的技术迫近比分,可惜最终以2分之差惜败。比赛来到第五局,现场观众也被紧张的赛事吸引,加油声、呐喊声不断。经过讨论,厦门大学派出黄旭、陈昱的混双组合。虽然两人之前搭档较少,但是并没有影响两人的默契,加上多变的角度,让对方难以招架,陈昱多次扣杀成功,最终以21比12取胜,球队再次获得中国MBA团体赛的冠军,成功卫冕。

队员感想

“第一场混双输掉我是非常郁闷的,一直打不出状态很急。还好及时调整,决赛打的非常痛快,不负教练和队友对我们的期待”。赛后,黄旭激动地表达自己的感想。正如她所说,此次冠军是整个团队努力拼搏的结果。无论是场上比赛的队员还是场下加油的队员,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个球,落后了不急不躁,领先了沉着冷静。

领队田华提到此次比赛能获得冠军,最关键的是队伍成员合理,分工有序,纪律严明。我们MBA球队永远向热爱羽毛球的同学开放,像这一次我们吸纳2016级沈鸿、石晓两名队员,她们也为球队最后的胜利做了很大的贡献。这次参赛得到了厦大MBA北京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使我们在异乡却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尤其感谢张越秀同学,她热情细致的组织工作为我们球队解除了后顾之忧,使我们能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当中。

谈起此次冠军,厦门大学MBA羽毛球俱乐部会长叶立炎感受颇多,他说感恩整个球队和杜威教练的付出、厦大MBA中心的支持。教练杜威无论是赛前的战术布置、赛时的现场调整、赛后的复盘,他总是能够抓住关键点,多次扭转战局。在他的调教下,球队战术执行力强、敢打敢拼,成为中国高校MBA羽毛球队的一支劲旅。虽然每次组队背后总有诸多坎坷,但参加比赛过程和成绩就是对大家最好的回报。看到队员刘军和沈鸿带病坚持了两天的比赛,由衷的感受到球队的拼搏精神,也正是每个队员这种拼搏精神把我们大家凝聚在一起,共同前行。

最后还要特别感谢赞助商福七晓霜。和福七晓霜的相识是缘分,有了福七晓霜的赞助,让球队更好的坚持训练,为卫冕冠军打下基础。

为期两天的中国MBA团体赛圆满落下帷幕。正如厦门大学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厦门大学MBA羽毛球队将继续前行。下一届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将移师上海, 2018年,上海再见。


2017年第二届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

厦门大学MBA羽毛球队名单

领队:田华

教练:杜威

14名参赛队友:

2001级吴永刚、2002级刘军、2003级陈建东、2008级陈锋、2008级张海培、2011级黄力征、2011级叶立炎、2011级张越秀、2012级田华、2012级黄旭、2014级陈昱、2014级张慧、2016级沈鸿、2016级石晓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