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敦聘仪式暨MBA群贤名家论坛隆重举行

2015年06月05日


2015年5月30日下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敦聘仪式暨MBA群贤名家论坛在群贤二教室隆重举行。为了进一步密切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加强MBA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特聘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栅洁先生等23位校友为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名单附后),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教授和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向到场的兼职教授们颁发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仪式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教授主持。

李建发副校长致辞

叶建明院长致辞 

厦门大学副校长李建发教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兼职教授对厦门大学的支持,祝愿管理学院越办越好。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热烈欢迎23位兼职教授成为管理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同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叶院长表示,管理学院好比一棵大树,兼职教授们的加入必将让管理学院这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深深扎根于中国这片肥沃的土壤,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在随后的群贤名家论坛上,兼职教授刘捷明校友与黄红武博士先后进行了精彩演讲。

刚刚卸任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现任福建省国资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的96级MBA校友刘捷明教授作为续聘的兼职教授之一,以担任福建电子信息集团十五年董事长的经验和感悟,例举星网锐捷、闽东电机、福日电子等三家集团旗下公司的成功案例,从领导者自身定位、日常工作分享了作为董事长管理企业的核心问题,并从企业盈利模式、及国有企业改革的发展方向诠释了国企管理之道与创新,为大家精心烹制了一道私房菜。

 刘捷明校友 

此次应邀受聘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的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博士表示,这是他与厦门大学的又一次结缘。黄厅长依据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调研情况,为在座嘉宾、同学及众多慕名前来的教育工作者深度解读了新时期福建省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大教育类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而结合福建省“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提出了我省教育改革重点、难点与具体举措。黄厅长深入的调查研究、专业的剖析,为福建省三大教育类型改革指明了发展方向。最后黄厅长表示,厦门大学是福建省高等教育管理与发展领头羊,管理学院专家教授济济,也要牵头对福建省高等教育管理进行诊断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为福建省教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黄红武博士 

群贤毕至,管院生辉,兼职教授的敦聘无疑是对管理学院、MBA中心政企专家学者师资力量的一次很大的强化与提升,期待日后兼职教授们为管理学院学生带来更多的知识盛宴。 


兼职教授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陈    光校友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郭则理校友  星辰先创通信系统(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何福龙校友  厦门国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聪海校友  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红武博士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黄    辉校友  德国TPG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

黄子榕校友  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李廷芳校友  上海美益国际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李兴湖校友  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林洪美校友  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捷明校友  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

刘志辉校友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

丘筱文校友  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并主持工作

沈南宁校友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生柳荣校友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行长

王    晶校友  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董事长

王龙雏校友  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宪榕校友  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吴国培校友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局长

许晓曦校友  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光裕校友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栅洁校友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庄瑞豪先生  ATKearney管理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全球合伙人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