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OneMBA专栏】去郁金香故乡,看今日欧洲--2017OneMBA欧洲站之荷兰

2017年03月23日

三月欧洲,春寒料峭,OneMBA欧洲站如期而至。16级OneMBA班的童鞋们,远赴荷兰鹿特丹与波兰华沙,展开了一场别样的“春游”。


相传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王宙斯,喜欢上了一位名叫欧罗巴(Europe)的美女,便在女神出游的时候,将自己变成了一头牛,将她带到了远方的陆地一起生活,这块陆地就是欧洲。古老的欧洲大地美丽而浪漫,同时也是近代工业、民主政治的启蒙地。


距离去年的北美站,已经走过了六个月的时间。这半年时间中,每个OneMBA国际小组已经共同完成了LAMGO和GOM两项国际作业。两项作业听起来好像数量不多,但实际上,这其中包括着:

20+
视频会议
10+
英文报告
3
面谈采访
N
问卷调查


而国际小组间的关系,也正是在这其中慢慢升温。再次重聚,画面大多是这样的:

3月12-15日,欧洲站的行程集中在荷兰鹿特丹,课程由鹿特丹商学院(RSM)主办。鹿特丹是欧洲最大的海港,也曾一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港。轰轰烈烈的英国退欧公投、虎视眈眈的近邻俄罗斯、荷兰大选,这些热点问题都被搬进课堂、由RSM的教授们层层剖析。


看过了宏观的政治、经济动向分析,第二天的课程从局部着手。比如,本次邀请了荷兰著名的百年家族企业Merwe Oord B.V的第四代和第五代继承人现身说法,解析这家有着149年历史的家族企业是如何应对挑战、如何将家族发展与公司发展良性结合。

这家企业是做什么的?话不多少,下图就是他们建造的。



当地时间3月15日,荷兰大选正式展开,而我们的课程也邀请到了荷兰前首相Jan Peter Balkenende教授,现身说法欧洲面临的挑战、投资机会、国际竞争、国防投入等话题。厦大的同学们针对中国政治环境、在荷投资机会进行了提问,Jan Peter教授对此给出了乐观的回答。


接下来的几天,OneMBA欧洲站将前往波兰首都华沙,一探这个东欧国家的发展,感受它独特的东欧风情。OneMBA欧洲站,精彩继续。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