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MBA教育中心OneMBA项目FT排名跻身全球30强

2016年10月21日

10月17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公布了其最新的全球Executive MBA排行榜,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OneMBA项目名列全球第29名,跻身全球30强。该排名较之2015年上升5位。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加入OneMBA项目以来,该项目的FT排名连续3年稳步上升。

Financial Times

Global Executive MBA Ranking

$204,112

毕业三年后平均薪资

较2015年上升$18,394

FT排名榜的评选指标主要基于校友毕业三年后的薪资水平、职位提升、课程的国际化程度、学院的学术研究能力等方面。今年OneMBA在FT排名的各项指标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学生薪资涨幅、职位提升和课程国际化程度三个指标上升尤为突出。


更值得一提的是,OneMBA项目的国际化程度位列全球第12位,体现了OneMBA项目“真正国际化”的特点。OneMBA项目是厦门大学MBA中心于2014年推出的国际项目,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凯南-弗拉格勒商学院、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EGADE商学院、巴西圣保罗FGV工商管理学院等国际顶尖商学院共同合作。在本年度的FT全球MBA排行榜中,OneMBA合作院校中的北卡教堂山分校、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的MBA项目均位列全球前50。

厦门大学MBA项目发展近30年来,秉承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建立了广泛的国际交流平台,积极与国际接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与自身的竞争力。

真正的国际化

OneMBA项目的五所合作院校覆盖亚、欧、北美、南美四大洲,每一级学生来自全球超过28个不同国家。他们交叉组成国际学习小组,在国际导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多项国际核心课程项目研究。通过大量深入的合作,各国学生在实践中熟悉不同国家的文化特点、商业规则,培养在国际环境中有效工作的能力,成长为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通晓国际企业运作方式和惯例、善于处理全球化过程中不同历史文化背景下的复杂商业关系的高端管理人才。

OneMBA核心课程国际导师团队由五所合作院校的知名教授组成,共同对国际小组进行指导。厦门大学OneMBA项目师资阵容强大,如管理学院前院长、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沈艺峰教授(《全球化背景下的公司理财》),福建省优秀外国专家、最受欢迎外教潘维廉教授(《国际企业的领导与管理》)等。

OneMBA海外站

除本地课程外,OneMBA项目包括四次海外站学习:北美站(北卡+华盛顿)、欧洲站(荷兰+波兰)、拉美站(巴西+墨西哥)、亚洲站(厦门+印度)。横跨四大洲的海外学习经历,为学生提供深度洞悉全球商业环境,分享当地业内人士商业观点和成功商业实践的宝贵机会。学生可以与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学生交流学习,深度体验在不同国家环境下的不同历史与文化。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