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群贤名家论坛隆重召开

2016年09月19日


9月11日,美丽的芙蓉湖畔,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谈商论道,共逐梦想。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MBA开学典礼暨群贤名家论坛隆重召开。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厦门市国资委主任、象屿集团党委书记、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王龙雏先生,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公室薛成龙副主任、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老师、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颖老师及MBA中心各专任教师、教学管理团队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MBA中心副主任吴翀博士主持。
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致辞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重返校园学习的时候“守住一份宁静,保持一份定力”,邬校长对新同学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作为厦大人,应了解厦门大学的历史和“南方之强”的由来,并秉承嘉庚精神、南方之强精神,为能成为厦门大学的一员而自豪。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致辞
接着,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发言,叶院长从厦门大学的景色之美和建筑之美诠释了厦门大学厚重的底蕴,勉励2016级新同学们,作为厦大人应培养厚道、朴实的性格,作为管院人,应学习TEAM WORK精神,不仅要团队协作,还应成就他人,并善于从所处环境中获取信息,不断完善自己。叶院长最后真诚的欢迎411位新同学加入管理学院温馨的大家庭。
新生代表钱卫华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钱卫华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海外博士毕业后,重新选择厦大MBA的原因和思考,面对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丰富知识结构,并运用于工作中,为雇主和所属行业贡献最大的价值并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第十二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各部门部长领唱下,全体师生高唱校歌,随后在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教授的主持下开启了厦大MBA新生开学的传统环节——群贤名家论坛。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教授
王龙雏先生演讲
厦门市国资委主任、象屿集团党委书记、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王龙雏先生为2016级新同学们上了精彩的第一课,他的坚持与梦想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听众。王龙雏先生1996年从福建省政府赴象屿集团任职副总裁,作为象屿集团的创业者之一,带领象屿从无到有,在象屿集团二十年如一日的耕耘令人钦佩。
象屿集团创业的成功案例也带给大家几点启示:一、象屿集团成功的秘诀在于坚定完成国企的使命、制定平台型的公司发展战略和思想以及市场化的运作机制。二、调动团队的智慧与力量,象屿几次关键的战略决策过程充分体现管理层的智慧。三、从领导力角度,要积极思考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四、在职场规划上,要有为才能有位,要勇于面对困难,才能在更大的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价值。王龙雏先生感恩在象屿集团二十年的成长经历,帮助他能够胜任国资委的的新岗位。
王龙雏先生真诚的肺腑之言,传递了对新同学深深的期许——与企业共成长、为梦想前行。演讲结束,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朱水涌教授
作为典礼的另一传统,人文学院中文系朱水涌教授给新同学讲述了关于厦门大学的文化个性,朱教授生动的阐述了校主陈嘉庚先生建校时候的高瞻远瞩和大胆魄力、厦大在其他高校纷纷并校更名动荡浪潮中几经波折却最后终能独善其身的校史、嘉庚先生构建校舍的理念,同学们都为“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校训而感到自豪、感动。
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
下午,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厦门大学MBA发展及学生学习规范,对新同学表示深切的希望和祝愿。
梁川先生演讲
MBA学习作为2016级新同学人生的新里程,典礼特邀三盛地产副总裁、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梁川先生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分享他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所谓职业生涯规划是指:将未来长期想从事的职业行为与结果,根据自身条件和外部环境认真思考成文,并据此逐步优化、实施的过程。“思之于喜做之事,始之于能做之事,成之于善做之事”。梁川先生多年的高管经验,让他总结出一套快速成长的“七彩攻略”理论。他认为,在职业生涯规划的“七彩攻略”基础上,经历挫折成长,才有可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赵明芳同学
典礼最后,第十二届MBA联合会副主席赵明芳同学用简洁明了的PPT介绍了联合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向在场的新同学们抛出橄榄枝,Are you ready?更多精彩等您来创造。
开学典礼已落下帷幕,丰富充实的厦大MBA学习生涯正式开始,新的人生舞台也就此展开,期待在未来,2016级同学们走出属于你们的精彩。

2022年入学MBA宣传册

在线阅读 立即下载
关注我们